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参议院通过提案欲限制特朗普征税 该提案有法律效力吗?特朗普总统权力会受到影响吗?

2018-07-12 15:20:0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参议院通过提案限制特朗普关税权力

  美国当地时间11日,参议院以88:11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议案,旨在约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进口关税的总统权力。

  据CNBC消息,本周三,美国参议院以88-11的压倒性投票通过了一项无约束性的议案谴责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但据报道,这不会给国会任何实际权力来限制特朗普在贸易上的政策和权力。 ​​​​




  这是美国国会首次对特朗普行使总统关税权力作出的立法行动。在88票的赞成票中有39位共和党参议员、49位民主党参议员。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柯尔克(Bob Corker)表示,11日的程序性投票通过后,下一步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国会立法,让国会重新获得征收和管理关税的权力。

  报道称,美参议院的举动透露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让美国参议院议员们感到十分沮丧,部分共和党议员希望借此限制特朗普在关税上不断加大力度的做法。不过,针对6月份提出的一项议案,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并未同意进行有约束力的投票,该议案要求国会批准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采取的关税行动。

  据报道,本次决议的提案者包括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科克(BobCorker)、傅雷克(JeffFlake)以及帕特·图米(PatToomey),科克在参议院的发言时表示,这个表决只是“一小步”。他还称,将继续推动进行具有约束力的表决,而且相关表决有望在近期被排上议程。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三(11日)通过了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科克(Bob Corker)提出的议案,该议案旨在让国会在决定美国何时可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其他国家征收关税时发挥作用。   

  报道称,两党双方都指责特朗普滥用了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赋予他的权力,对加拿大和欧盟成员国等盟友征收钢铝关税。

  据报道,亚利桑那州参议员杰夫·弗莱克批评特朗普关税政策,在提案通过后说:“这是对总统滥用贸易权力的谴责。”他还表示,这只是开始,“下一步”将是通过立法来限制总统的行为。

  不过,报道同时提到,该议案为非约束性提案,并没有法律效力,它被列入和能源与水资源有关的拨款法案中。

  同时,报道称,该提案在众议院也不太可能得到相似的回应。美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周三告诉记者,虽然他反对关税,但他不想在与世界各国领导人的谈判中“扼杀总统”。

  华盛顿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尽管11日的投票不能立即阻止特朗普对多国发起的贸易战,却非常清晰地向特朗普政府发出一个信号,即虽然国会参众两院由共和党主导,但不会对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和贸易政策坐视不管。

  CNN报道,该非约束性议案88-11的投票结果,向白宫传达了一个信息,即参议员们对特朗普破坏性的关税政策感到焦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