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国严正抗议美国2000亿关税清单 警惕美元兑日元回落风险!

2018-07-12 09:22:2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7月12日),人们对贸易战升级的风险持谨慎态度,但对日元疲软的持续性存有疑虑,日元汇率在6个月来低位附近徘徊。因对贸易局势升级的担忧引发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货币抛售,并引发大规模美元买盘,美元兑日元隔夜上涨后交投于111.96附近。

  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升级,贸易谈判陷入停顿。《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采取更多措施来反击美国的关税计划,因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商品不足以与按美元计价的关税相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三进一步发表声明,将公布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的清单。中国对此表示严正抗议。中方将对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予以有力回击,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并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同回击美国贸易霸凌主义行径,打赢这场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强权与规则之战。

  尽管贸易战升级,美元兑日元昨日上涨逾1%,至6个月高点112.17,为3个半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该货币对突破3年下行趋势线和5月21日高点的阻力。

  “当股市下跌时,看到日元走低有点奇怪,这表明短期仓位过于倾向美元抛售,”Ueda Harlow外汇分析师Naoto On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人们可能只是认为,新兴市场和资源出口型国家在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受到的损害将比美国更大,因此转而买入美元。”

  他还表示:“无论如何,几乎没有令人信服的美元买盘的意识,能否持续似乎值得怀疑。据周五即将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近期美元兑日元的涨势有回落的风险。

  Naoto Ono认为,随着111.80、111.60和111.40等水平被视为刺激短期美元多头平仓,在美元兑日元触及6个月高点后,实际账户有卖出动机。

  据外汇网行情数据显示,截止发稿,美元兑日元报112.09。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