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非农数据温和,市场却直接炸了,为何?

2022-11-07 19:32: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先看数据,上周五晚20: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10月份的非农业就业人口变化数据,录得增加26.1万人,高于预期值20万人,低于前值26.3万人(前值修正后增加31.5万人),为2020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利好美元;同时,美国10月份失业率录得3.7%,高于预期值3.6%,也高于前值3.5%,利空美元;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此次非农可谓好坏参半,虽然就业人口高于预估值,但失业率却增加了,相互抵消后整体来说偏温和,但有意思的是,美元指数却在数据公布后走出一波强势下跌行情,直接把所有人打懵,甚至到今日也还没回过神来。

  那美元指数为什么会如此运行?难道说美国经济已无法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了?校立认为,答案没那么简单,因为美元指数在上周五的突然大跌,其背后必定是错综复杂的局面,想要把这个情况梳理情绪,还真得费些功夫。

  对于美元指数为什么会在非农数据公布后突然大跌?校立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数据本身并没有给予强力支持。虽然非农就业人口变化数据传递部分利好,但实际上并不是特别利好,所以并未起到最大化效果,虽然前值做了上修,但这也是跟9月份有关,与10月份无关,所以利好程度有限;再加之10月份失业率大幅上升,从3.5%直接飚到3.7%,这无疑是一种利空要素,会大幅抵消非农数据所带来的利好,所以最终数据公布后,并没有起到想象中的利好刺激,对美元指数也无法构成有效支撑;

  其次,美元指数整体处于高位,存在回调需求。纵观美元指数价格,从年前的95附近,一直飙涨到115附近,涨幅已经接近2000点;这样的上涨无疑非常给力,也较为夸张,当然也存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的原因,但无论如何,美元指数价格确实比较高了,而随着时间推移,当价格无法有效上涨时,长线回调必然出现,所以当美元指数价格突然出现大幅回落之时,我们不用奇怪,因为这本身就是市场的真实需求,只不过是在上周五突然爆发出来,除了时间节点有些让人意外,其它并无太大奇怪;

  第三,地缘政治局势对整体格局产生了巨大影响。若大家注意发现,会看到上周五(也就是11月4日)发生了一件重要政治经济事件,那就是德国总理朔尔茨带领商业天团访问中国,而从得到的消息来看,当天谈论非常友好,并达成多项重要共识,这种对中国和德国来说都有好处,但无疑会对美国那边带来压力;就拿中国再度购买空客飞机来说,1200亿的大单直接给了空客,却与波音没有丝毫关系,毫无疑问是会造成市场诸多解读…地缘政治局势已经在发生着微妙变化,自然也会对全球经济局势和国际金融局势产生变化,所以美元出现异常波动,完全可以理解,至于是主动还是被动,后面慢慢去观察和判定即可。

  综上所述,以上三大原因导致了美元指数在上周五走出大幅下跌行情,虽然非常意外,但也算可以理解,毕竟这就是一种市场&经济&政治的综合需求,一种错综复杂的需求…而经过周末休整后,美元指数下一步又何去何从?校立认为,美元指数在经过周五下跌后,本周将会进入到震荡阶段,继续消化下跌势能,待下跌势能消化完毕,后一步将逐渐修正行情,从而展开缓慢上涨走势,对此,我们耐心观察,一起拭目以待!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上方分析,今日美元指数需注意价格的异常波动,然后再伺机低多,对应到欧美货币,今日可择机逢高沽空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9995-1.000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9975、0.9955、0.9935。

  EUR/USD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也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6480-0.649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6460、0.6440、0.6400。

  AUD/USD

  


  黄金:

  至于黄金走势,今日有一次在1666附近做多的机会,但可惜,市场已经走了出来,故无法再做这个布局,只能先做观望,待局势进一步明朗,再做交易不迟!

  今日选择观望!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11-07-周一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11/07/1667792985254706.png 在生活成本危机日益恶化之际,...

11月07日 12:52

目前进入冬令至时间,亚欧美盘将推迟一小时,请大家注意时间的把控。 黄金早间1680空开盘下跌,再次验证思路! 周线指标macd低位死叉缩量粘合,灵动指标sto双线粘合微微向上,代表周...

11月07日 12:52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1107/af94631ae90c943ed51e828eeace78f2.png 欧元上周五亚市开盘后展开...

11月07日 10:31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上周五美元指数价格总体呈现大幅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113.008位置,最低下跌至111.682位置。收盘于110.761位置。回顾上周五美元指数细节表现,早间开盘后...

11月07日 10:03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上周五上涨在113.05之下遇阻,下跌在110.7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111.55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110.70--...

11月07日 09:02

没有必要让所有的人都认同你交易。更不用把所有的交易利润都给别人说个不停,支持爱你的人永远懂你。当你看清一个人而不揭穿,就懂格局的意义,当你厌恶一个人而不翻脸,就懂释然的重要性,活着总有看看不惯的事,也...

11月07日 09:01

10月28日短线观点:10月27日再次见底109.50附近开启反弹逐级上看112以及113.30/114.50 美指9月28日再次冲击长线趋势阻力114.50/115.50受阻回落,呈现穿头破脚的K...

11月07日 09:00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11月07日 09:00

没有必要让所有的人都认同你交易。更不用把所有的交易利润都给别人说个不停,支持爱你的人永远懂你。当你看清一个人而不揭穿,就懂格局的意义,当你厌恶一个人而不翻脸,就懂释然的重要性,活着总有看看不惯的事,也...

11月05日 08:55

【校立观点】:血洗了市场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才刚刚过去不久,还未得到有效休息和恢复,今日,市场就再度迎来了新考验——美国10月份非农业就业人数变化数据和失业率。作为一月一度的重要数据,市场对非农和失业率的...

11月04日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