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元显露焦虑,为了护盘不择手段!

2022-06-14 17:32: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对于近三个交易日的美元指数走势,大家怎么看?

  是不是觉得很突然很意外,甚至很惊喜,因为市场就在不经意间走出了这么牛X的行情,一路高歌而上,并在昨日顺利突破前高点105,最高触及105.29才有所回落,毫无疑问,这次是真的撕开了口子,有效打开了未来上行空间。

  但美元指数为什么会突然这样运行?本着追求事实真相的态度,校立对这次行情做个简单梳理:

  首先,美元指数是在上周四突然开启了上涨行情,没有任何征兆,就这么突然上涨了,仔细观察行情发生时间段,可以发现是在美盘时段,也就是说在美盘时段因为某些原因,美元指数突然开启上涨,当然那时候美元指数上涨的原因是找不到的,可谓有些莫名其妙。

  随后,美国政府在周五晚间公布5月份CPI数据,其结果为8.6%,比前值8.3%还高,也高于预估值8.3%,这个数据一经发布市场直接就炸裂了,原因在于,前面几个月美联储已经两次调整利率,共计75基点的加息,但在加息后美国国内通胀不但没有受到有效控制,反而进一步上涨,这就会让市场产生担忧情绪:美国国内通胀会不会直接失控,从而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可磨灭的破坏和影响,甚至无法避免进入衰退,毕竟这是投资者们最为关注的事情,所以担忧情绪四起,逐渐演变成恐慌情绪,这样也就把美国股市影响了,因此能够看到国股市在周五也出现了大幅下跌(其实周四就开始了),造成整个金融市场的恐慌,而这时美元指数肯定不能坐以待毙,唯一的自救办法就是大幅上涨,因为只有上涨才能稳定市场情绪,才能挽救流动性外泄,才不至于引起更大恐慌情绪的蔓延,所以周五行情也是上涨为主,而且是强势上涨。

  紧接着进入到本周一,本以为经过周末休整,市场情绪能够缓和一些,但未曾想到,市场情绪仍然处于被紧绷状态,因为一开盘美元就遭受了抛售,倘若继续任其发展,必定会造成更大的风险,所以美元指数还得继续强势,以身护盘,不让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造成整个金融市场的崩塌。所以,周一的美元行情也就只有上涨了,而且涨得也不少…

  综上所述,美元指数为什么从上周四开始直接涨到本周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护盘,可以这样说,这次美元指数真的是有些慌了,为了护盘可谓不择手段,为了护盘也不管那么多了,只要能挽救美元金融体系,创出多少新高也在所不惜。

  但是,美元指数涨得过高,也会对美国经济造成较大影响,而且会破坏原有的不少计划,所以现在美元指数自身也是矛盾的,到底该继续无脑上涨,还是可以陷入调整,这个就需要用时间来给出答案了,或许今天就能知道答案,一起拭目以待。

  操作层面,目前美元指数已有回落之像,具体就看会回落多少了,校立认为今日美元指数呈现震荡的可能性很大,故给予低多美元指数的建议,尽量寻找合适点位进场即可,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受到美元回落影响,目前欧美出现上涨动静,但切忌不能就此做多,反而要择机逢高沽空,只是要把点位选择好,问题都不大。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495-1.050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475、1.0455、1.0435。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交易。操作思路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215-1.222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2195、1.2175、1.2155。

  GBP/USD

  


  黄金:

  黄金有点凶,这次也是遭了黑手,所以不好操作啊。今日就给予观望吧,待局势稳定后再交易不迟。

  今日观望!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06-14-周二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6/14/1655175894965959.png 眼看明天就到了美联储利率决议...

06月14日 11:38

外汇,可继续关注欧元走势,目前趋势化比较清晰,顺应趋势操作即可。今天重要位置1.0435附近,如果在下午2点之前反弹到此处,且出现K线遇阻信号,可空。 src=http://mpimg.cnfol.c...

06月14日 10:44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一上涨在105.30之下遇阻,下跌在104.15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下跌后有可能保持上涨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下跌在104.85之上受到支持,后市上涨的目标将会指向105.55-...

06月14日 09:21

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我们也知道你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但你依然在诱多!没有必要让所有的人都认同你交易。更不用把所有的交易利润都给别人说个不停,支持爱你的人永远...

06月14日 09:17

USDX 阻力位置:105.50(日内关键),106 支持位置:104.60(日内强支持),104.20 (本周强弱分水岭,日内下破则短线有再次见顶调整成立),103.50/60 预计日内维持 104...

06月14日 09:15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认识市场,认识内心,做一个理性的投资人。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

06月14日 09:14

欧元上周向下运行,最低1.0520附近,回踩有点深了,周图收阴柱。从图形来看,上周收盘较低,本周先关注1.0460-1.0640区间行情,若能再次站稳1.0640上方,可继续中线看涨欧元,若一直处于1...

06月13日 13:27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上周五美元指数总体呈现上涨的走势,当日价格最低于103.021位置,最高上涨至104.206位置,收盘于104.147位置。回顾上周五美元指数整体表现,早间开盘后美元指数短...

06月13日 10:37

2022-06-13-周一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6/13/1655087072164849.png 经历了一周的时间震荡,英镑最终没...

06月13日 10:37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613/fa4ec3b6caecfb34a8bb4b822458f019.png 欧元上周五小幅反弹后继续...

06月13日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