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注意了!市场局势恶化,小心美元露出獠牙!

2022-01-25 18:18: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最近真是多事之秋,全球局势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交恶,导致地缘政治局势出现快速升温,可以这样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事件已经演变成了近期最重要的国际地缘政治事件,并且局势还在不断升温,大有放手一干的架势。

  受此影响,全球金融市场自然有所紧张,尤其是欧洲方面对于这种临近家门的事件尤为敏感,不偏不齐,乌克兰左边壤着欧洲版块,右边接壤着俄罗斯,是个名副其实的重要地理位置的国家;但就这样一个重要地理位置的国家,却和俄罗斯交恶了,咱们不用去深挖交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只谈这件事对整个局势的影响。

  很显然,整件事就是风险事件,并且在不断升温,已经开始对全球金融产生影响,尤其是欧洲地区的资本,现在已成为热锅上的蚂蚁,颇为焦虑但也无奈,因为一旦发生了战争,势必会对欧洲经济造成巨大影响,从而驱赶资本流出欧洲,但至于会流向哪里,目前还不好说。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具有避险功能的经济体就看美国和中国,而目前两个国家的货币都在呈现升值,所以最终从欧洲逃逸出来的资本会流入哪里,目前不好说。但可以肯定一点,目前确实是有资本从欧洲逃逸,而且逃逸得比较厉害。

  再看美元这边,其实自身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美国目前关于经济议程的事宜已基本停滞,因受国内财阀阻碍,拜登政府的经济议程框架无法推进,不得不重新进行数理,被迫选择出能够推进的事宜进行推进,但这个过程需要多久,目前不得而知,但从当前状况来看,似乎还处于僵持状态,没有什么进展。

  但是另一边,美国国内的问题却没有闲着,比如恶性通胀,似乎比之前更为严重,而且有进一步失控的状态,另外美国国内的疫情也还一直持续,并不断肆虐着美国国民和经济,一边利好的要素停滞不前,另一边利空的要素却在不断持续加深,这样的状况怎么看都是有大问题的,所以最终美国经济会出现怎样状况,谁也无法预计。不过,恰恰在这样情况下,美元指数走势就变得异常重要,很多人认为美元指数应该是伴随着美国经济而波动,但校立一直强调美元指数已掺杂了太多政治因素,变得不再单纯,所以,在当前这种错综复杂局势下,美元指数到底会如何走,将成为一个考验分析功底的难题。

  经过仔细思考,校立认为,美元指数在近段时间内不排除会以走强来呈现,从而露出獠牙,毕竟目前市场上游荡着不少资本,而美元露出獠牙后,极有可能把这些资本吃掉,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反而是完全可能发生的事情,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严阵以待,尽量顺势抓住机会,抓住这次美元给出的机会,切记!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虽然目前欧美震荡得比较厉害,但校立认为后一步仍然还是会给出逢高沽空的机会,故今日仍然给予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330-1.134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310、1.1290、1.1270。

  EUR/USD

  



  英镑/美元:

  昨日镑美的表现是令人意外的,但经过今日分析后,对于昨日走势我们完全就可以理解了,所以今日操作思路也就基本清晰,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510-1.352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3490、1.3470、1.3450。

  GBP/USD

  


  黄金:

  黄金局势比较胶着,需要观察,今日暂且观望!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1月25日-周二 今天就是小年了,虽然南北有差异,但都是中国人,大家新年快乐!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1/25/1643095917...

01月25日 16:10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一美元指数价格总体呈现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6.10位置,最低于95.599位置,收盘于95.852位置。回顾周一美指价格表现,早间开盘后价格短线获得支撑开始...

01月25日 10:57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认识市场,认识内心,做一个理性的投资人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

01月25日 09:43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125/bfed17f5280c1a6b67b5a065a0206efc.png 欧元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

01月25日 09:43

USDX 阻力位置:96.00/10(日内强阻力),96.20/40(本周强阻力) 支持位置:95.80,95.50/60(日内强支持),94.50/80(本周强支持) 预计日内维持昨日区间震荡为主,...

01月25日 09:03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一上涨在96.15之下遇阻,下跌在95.6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下跌后有可能保持上涨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下跌在95.65之上受到支持,后市上涨的目标将会指向96.20--9...

01月25日 08:33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只...

01月25日 08:32

【校立观点】:美元运行到当前这种状态,可以说,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校立可不是随便就说出这句话,或者说出来故意危言耸听;这是根据当前美元指数的状态和当前局势而做出的判断,因为当前美元指数确实是处于无头...

01月24日 20:14

2022年1月24号,周一 明天就是小年了,老王在这祝各位:新年快乐,虎年大吉!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1/24/16430133035...

01月24日 17:27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下周发出信号,暗示美联储会在3月份启动三年多来的首次加息以及随后不久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接受调查的45位经济学家中,多数人预测美联储将利用1月25-26日的政...

01月24日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