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金市大鲤: 2021第九期月交易计划布局-你可能意想不到

2021-08-31 20:09:07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金市大鲤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交易环境

  1.鲍威尔提出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

  8月公布的制造业疲软,消费下滑,关注8月的非农数据,就业情况决定着何时开始收紧政策

  2.拜登基建仍未通过

  基建法案不能落地,就无法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3.原油消耗进入淡季,飓风季节到来

  全球能源消耗进入淡季,美国飓风侵袭的季节到来,造成油价需求下降,但是供给也受到天气影响

  4.地缘政治

  阿富汗政权覆灭,塔利班尚未定性。

  市场环境概况:

  制造业作为经济复苏的支柱,在8月公布出的数据来看,明显开始出现疲软。同时随着美国第三期的救助法案到期,第四期未能续上,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下降。就业市场虽然在7月出现明显好转。但是从制造业,以及消费需求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并不乐观。并且拜登的基建法案貌似睡着了,如此环境下,理论上是无法看好本次美国的失业率下降,反而有望出现反弹,就业市场呈现疲态。

  不过也不排除另外一种情况的出现,毕竟鲍威尔在本次全球央行年会上首次明确表态,要在年底之前进行缩减购债。虽然我们知道鲍威尔很喜欢打太极,本次也可能是虚晃一招。但是从6月就有多位美联储重要官员的鹰派讲话铺垫,如此造势,对于年会上宣布缩减购债的最晚时间也有点水到渠成的感觉。

  所以在这种背景下,本次美国劳工部也可能做出相应的配合,公布出失真的失业率,来从数据上配合美联储缩减购债,给出亮眼的就业数据,从而推动收紧货币政策。

  个人观点:

  本次美国明确的给出了最晚的缩减购债的时间,那么也就意味这市场看涨美元的情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而升温。对于黄金市场来讲时间越接近缩减购债,那么就越容易出现快速的跳水行情。

  从主力的角度来看,如果说这次是鲍威尔虚晃一招的话,显然全球ETF黄金的持仓应该是增持的。目前来看全球ETF黄金的持仓已经连续3个月减持了,并且再减下去就破了千吨大关了,倒是极有可能重现2013年4月12号和15号前后的走势

  外汇关注机会

  NZDCAD:技术面依据

  


  蝴蝶看空形态,形态预期市场上涨趋势将会在0.890承压,当价格越是接近该价格位置附近的时候,需要重点关注4小时级别K线收线情况,如果能在后市触碰到0.890出现反转K线,那么说明压制有效,即可依托这个水平压制位参与后市纽元兑加元的下跌。

  基本面依据:

  油价受到美国飓风影响,产量下降,造成油价上涨,未来有望带动加元走强。对应纽元兑加元将会承压下行。

  总结:上边都是废话,关注0.890压力,到位小止损做空。

  黄金关注机会

  XAUUSD:技术面依据

  


  黄金市场技术面已经实体突破了前期趋势线的压制,按照破位来讲,后市将会是一波牛市的延续。但是四小时级别RSI指标明确的给出了顶背离的信号,因此目前对于市场的判断最高看到1830.支撑关注1802.

  基本面依据:

  鲍威尔看似继续放鸽派言论,但是毕竟还是提出了要缩减购债。因此金价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涨越慢,结合ETF的连续减持,不敢展望太高。因此按照短线波段操作,不参与长线布局。

  总结:短期继续在1802位置看黄金走一波上涨,后市在1830点看空金价下跌,展望1780点。

  原油关注机会

  USOIL:技术面依据

  


  目前油价承压与69美元/桶,技术面出现RSI指标的连续顶背离。所以交易上应当选择在9月上旬,选择高空,关键压制位分别是69和71.5.但是从周线来看,上周的大阳线为原油上涨打下了基调。下方关注65和63支撑参与波段看涨。

  基本面依据:

  关注欧佩克会议,会议面对当下全球制造业疲软,原油需求进入淡季,预计本次会议当维持产量不变。另外美国开始进入到飓风季节,对于原油产量是一个不确定因素。所以交易上按照大区间震荡对待。

  总结:原油基本环境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交易上选择波段震荡参与,关注技术面支撑阻力即可。

  对于9月交易计划总结来看,目前市场围绕着全球央行是否要收紧货币政策展开讨论,与此同时市场投资者的交易情绪化押注将会变多,市场波动预期不会太小。短期内鲍威尔的鸽派言论,导致美元下跌,但是伴随着缩减购债可以逐步敲定,美元将会走强。也就是说本月很大概率会在9月22前后出现较多的变盘机会。月初反而是没有太多的交易布局。

  当然造成这样的原因也和上周市场刚刚出现了一波机会,目前处于延续阶段,并未出现趋势改变的信号。因此在交易上观望为主,本月非农过后在择机寻找机会参与。至于黄金市场环境复杂,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趋势,因此对于黄金我们不做长线布局,只做一些波段交易即可。

  作为一个交易人,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出道已有五年,以上内容,谨代表个人愚见,不作为投资者操作依据。如果您对于我的观点分析比较认可。欢迎关注,点赞,转发。如对我的观点不认同,也欢迎教导指正。个人原创,实属不易,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搬运,感谢理解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校立观点】:继续剖析美元指数。我们能够看到,美元指数昨日走势呈现一种震荡格局,市场波幅并不大,小时图中走势也比较平缓,并没有出现多次来回扫盘现象,仅仅只走出一波“跌-涨-跌”的行情,最终价格收于开盘...

08月31日 17:07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8/31/1630395059147052.jpg ——汇市寄语—— 汇市市场来回震荡十分大,中间这一段最好抓,兜...

08月31日 16:10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8/31/1630391911653113.jpg 人生的跑道上,有人用心欣赏风景,有人努力让自己成为风景,人人...

08月31日 15:16

文章摘要:美联储年底前缩债已成定局,美元中期保持看涨不变,英镑技术面反弹承压,空头趋势将进一步延续。 各位英镑投资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美元在本月份中旬阶段,创下年度新高9...

08月31日 11:33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一美元指数总体呈现震荡的走势,当日价格最低于92.571位置,最高于92.765位置,收盘于92.672位置。回顾昨日美指价格表现,早间开盘后短线获得支撑修正,但是日内...

08月31日 10:55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831/bb46f50b028f529ccf450da290163cb8.png 欧美昨日小幅回落后展开反...

08月31日 10:33

USDX 阻力位置:92.75/85(日内强阻力),93.00 支持位置:92.45/55(日内强支持).92.30 预计日内整体92.45/55-92.75/85区域内震荡整理, 其中预计日...

08月31日 08:50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只...

08月31日 08:34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一上涨在92.80之下遇阻,下跌在92.6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92.90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92.55--92....

08月31日 08:26

【校立观点】:回顾上周五美元指数走势,从小时图中可以看到,美盘之前美元指数其实在以震荡格局运行,价格并未产生什么突破,反而来回扫盘消耗时间,但随着美盘进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元指数突然爆发...

08月30日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