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深度剖析美联储利率决议带来的政策改变,金价或将陷入震荡走势

2021-06-17 16:32: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金市大鲤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在今天凌晨公布了美联储的利率决议,重点并不在与利率是否调整,维持不变肯定是必然的,只是市场重点关注的是政策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当然关于整场会议的内容我就不给大家复述了,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我所关注的重点问题,单独列出来做个解释.

  



  别问我黄金今天怎么看,日线大阴线的下破应该会有修正,所以需要关注的焦点就是1838-1815这区间震荡调整,后市如果无法跌破1800点,还是无法打开下行空间。并且目前我也没很好的思路,主要是没考虑到美联储政策声明中调整了超额准备金利率和逆回购利率,来看今天的重点内容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问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逆回购工具正在“发挥作用”。 逆回购工具给货币市场利率提供了下限。 我们不关心逆回购工具的额度 不能用一个数字指标来评估就业。

  这也就是再说,虽然历史上在2015年10月前后隔夜逆回购高达4700亿美元的数量之后选择了加息,并且带动了美国经济进入到了紧缩的货币政策之中,但是就目前美国经济来看,显然逆回购工具属于在美联储公开操作中收回流动性的温和性工具,也就是缓慢的收紧市场上超发的美元,虽然力度有限,但是关键在于稳定。所以这句话也就是在告诉市场,未来逆回购可能会更高。(利空黄金,利多美元)

  那么在美联储谈到逆回购问题之前呢,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中也有提及隔夜逆回购的利率问题:

  


  美联储FOMC声明:将隔夜逆回购利率由0%调整至0.05%,自6月17日开始生效。

  显然在近期的隔夜逆回购操作中,隔夜逆回购利率为0的情况下都能屡创新高,更不要说目前调整后0.05%的逆回购利率了,所以接下来我们会看到更高的逆回购金额,也就意味着美联储在收回市场超发的美元在力度上会更大,这样将会有利于压制通胀的走高。(利空黄金,利多美元)

  鲍威尔对于目前高涨的通胀数据怎么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货膨胀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居高不下,然后才会有所缓和。 随着重新开放的继续,需求的变化可能是巨大而迅速的。经济重新开放的进程是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可能会比我们预期的更高,更持久。 如果通胀预期过高,将准备调整政策。 我们不排除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 不排除通货膨胀会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的可能性,并助长预期上升。 ”

  对于未来通胀的看法上,虽然目前美联储已经在采取温和的手法收回市场的流动性,但是通胀走高已经是事实,并且在大的政策上还是保持着宽松,因此短期通胀还没有看到拐点,而美联储也正在进一步的做出政策上的调整。对于黄金市场而言,通胀走高,物价上涨是利多金价的。不过后续的调整政策却为市场埋伏了随时可能出现的空头预期。(短期利多金价,随着通胀走高而上涨,但是如果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消息释放也就意味着金价将会走出抛售行情)

  美联储对于缩减购债的态度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将开始讨论的是资产购买的路径。 我们对这一过程的关注是有序的、有条理的和透明的 在宣布缩减购债计划之前,我们会提前通知。 我们必须看更多的数据。  当我们看到更多的数据时,可能会更多地谈论缩减购债的时间。 我们显然取得了进展,但距离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进展继续,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考虑缩减规模的计划 并将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给予提前通知。 ”

  


  对于缩减购债的态度上可以看出鲍威尔还是相当谨慎的,毕竟不止一次的在会议中提到,“我们会提前通知”要知道无论从2015年宣布加息,对于市场短期恐慌情绪高涨,造成的严重后果,还是在2020年3月紧急降息给市场带来的冲击,都是极其严重的,所以鲍威尔显然认识到了市场的恐慌,不断给出安抚,不过对于缩减购债上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宽松,需要看到就业市场和消费领域的复苏,环境的改善之后才会考虑缩减购债。(对于缩减购债还需要更加明确的市场环境改变才会考虑,目前处于讨论阶段,对于金价而言属于短期利多,毕竟讨论就意味着宽松继续的事实)

  美联储FOMC声明: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从0.1%调整至0.15%,从6月17日开始生效。

  在解读超额准备金利率上调之前呢要清楚这玩意是个什么意思,具体不解释怎么计算的、怎么来的,只说怎么用的好吧。

  


  一般情况下,当市场流动性泛滥、经济过热、通货膨胀情况下,为了回收市场过剩流动性会采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让商业银行多上缴存款,以约束其放贷冲动。当经济低迷、通货紧缩、流动性不足情况下,往往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释放流动性。而对于超额准备金利率的提高呢也是同样的道理,目的就是吸引商业银行多上缴存款,显然也是一种控制市场过热的经济手段,比加息更温和的一种收紧货币政策的手段。所以虽然鲍威尔没有过于鹰派的论调,但是在政策上来讲已经开始收紧市场的流动性了。

  点阵图预期:首次加息时间提前;到2023年底,美联储将加息两次

  黄金下行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因为加息预期提前,因为从前期美联储官员对于加息的预期是到2023年年底可能考虑加息,本次点阵图的预期上来看,2023年年底要加息两次,大大提前了市场加息预期的时间,因此引发了黄金市场严重的空头情绪爆发,进而金价短线跳水,目前位于1822美元/盎司。据高点回落了有40美金

  


  接下来的思路相比大家也都领略了美联储的政策方向,这在短期内有望引发美元的继续走高,而对于黄金而言似乎又要进入到震荡周期之中。技术面日内需要关注的是1838压制,下方就是今日的低点1804支撑。对于本次利率决议超出意外的表现来看,确实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所以近期以日内短线信号交易看看,毕竟市场大体结构由于本次的下跌已经改变了。

  以上内容,均属个人原创,内容仅供参考,文内提及点位不做任何实盘建议,请注意把控风险,感谢关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6/17/1623912896154155.jpg ——6.17午盘更新—— 周四午盘:早盘黄金1820多单止...

06月17日 14:57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三美元指数价格总体如期呈现大幅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91.376位置,最低于90.415位置,收盘于91.371位置。回顾近期美元指数价格表现,市场一直处于低位大幅...

06月17日 11:22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看,英镑/美元开市1.39926美元,英镑/美元短期有回升的需求,上方先看1.40245美元,小时附图指标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较强,DIF与DEA粘合形成死叉运行趋势,暂时处于...

06月17日 11:17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昨天的英镑一个字形容“爽”,虽然在亚欧盘时间段内,英镑持续反弹,最高一度反弹到1.413附近,不过最终没有摆脱来自4小时60日均线的压制,直接在利率决议的档口,砸破1....

06月17日 10:32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617/69e1ca13939f5ba795cf7e33742347e9.png 欧元昨日小幅反弹过后继续...

06月17日 10:24

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在0.00%-0.25%不变,维持每个月1200亿美元购债步伐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上调至0.15%,之前为0.10%;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上调至0.05%,之前为0.00...

06月17日 09:57

USDX 阻力位置:91.45/50(日内关键阻力),91.80(日内单边走高),92.00/10 支持位置:91.10(日内单边走低),90.90/91.00(短线趋势上涨的分水岭) 昨日美...

06月17日 09:15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只...

06月17日 08:52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06月17日 08:52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上涨在91.35之下遇阻,下跌在90.4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下跌后有可能保持上涨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下跌在91.00之上受到支持,后市上涨的目标将会指向91.60—91...

06月17日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