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耶伦正式担任美财长,对局势有何影响?

2021-01-26 16:43: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纵观近几日美元指数走势,我们可发现,美元波幅已出现大幅锐减,市场波动也逐渐开始萎缩,波动不大方向感略明朗,给人一种明显的胶着之感,若问具体原因?答案只能是,需要指引的要素还未完全出现,所以盘面只能陷入胶着和震荡。

  不过,这样局面其实比起之前是好上了不少倍,尤其是对比特朗普政府执政期间的美元走势,完全一种情绪化市场,今天高兴折腾一番,明天不高兴又折腾一番,反正没有什么逻辑可言,有的只是情绪化的特朗普式波动。这样必然对美元没有任何好处,甚至会加速市场对美元的厌恶情绪,加速资本逃逸,这肯定不利于美国经济,所以美国GDP在2020下半年开始不断下降,这就是主要原因之一(其它原因就不在这里一一阐述)。

  这样的不利状况是不可持续下去,所以拜登政府才会最终当选,而其上任后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修复市场情绪,恢复市场对美元指数的信心;要达到这样目的,最基本要求就是美元稳定,不能再有情绪化波动,也不能再有无厘头走势,虽然可以肯定未来走势还是会让不少散户看不懂,但至少会给出基本理由,而不会再不讲道理。

  随着时间推移,美元指数确实在一点点上行,这种慢牛行情的呈现,可以看做是修复市场情绪的一种方式,毕竟拜登政府也不希望美元出现大涨大跌,只要能修复市场情绪和信心,采取何种方式已不重要;最终,只要能实现修复目的就好。

  耶伦的财政部长职位在北京时间今日早晨7点左右获得美国参议院确认,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因为当前美国金融市场其实已非常糟糕,确实需要一个有担当和有能力之人来修复,而耶伦就是不二人选,所以能在参议院获得高票通过,这说明不少人对耶伦都寄予了希望,希望她的上任能够尽量修复美国财政系统和金融系统,但明显这是个非常艰难的任务,最终耶伦能不能顺利完成,也只有走一步看一步。

  不过能够确认,耶伦的上任对于修复市场情绪肯定是有帮助的,所以美元指数也在慢慢上行,毕竟耶伦在听证会时专门强调过“不会以弱势美元来获得贸易优势,美元需要逐渐强势”,所以当市场看到耶伦正式获得参议院确认后,美元指数的信心也正在慢慢修复,这将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未来不再出现特朗普式波动,相信未来美元的情绪也会逐渐稳定下来,大家千万要关注这个动向。

  至于交易层面,今日还是倾向于看多美元而不看空,操作上也尽量低多美元,逢高沽空非美,这将是今日的主要基调,希望牢记!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从上方分析可以看出,美元指数逐渐走强将是今日主要基调,欧美货币就需要择机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30-1.214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110、1.2090、1.2070。

  EUR/USD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选择美日。给予逢低买入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即可:

  103.25-103.3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3.55、103.75、103.95。

  USD/JPY

  


  黄金:

  从黄金近期走势看,很明显处于一种震荡行情中,价格没有办法继续上行,但也一时半会不能大幅下跌,所以处于区间中部来回震荡,形成当前这种胶着行情。

  面对这样情况,操作也是很有难度,因为市场弹性较大,若没有明确参考点,很容易就被止损。所以,想要在今日进行操作,只能选择有参考点价格进行布局,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有机会就做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867-1868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864、1860、1855。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一价格总体呈现持续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90.497位置,最低下跌至90.056位置。收盘于90.335位置。回顾昨日美指波动状态,早间开盘后价格短线下跌修正,随后日...

01月26日 15:56

交易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错误不断发生的情况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缩水、心理的煎熬!一个交易者必须减少发生错误的概率,因为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

01月26日 13:19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1/26/1611630614581234.png 美元行情分析 美元也开始了低位大博弈,昨天美元出现一波强势...

01月26日 13:19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上一个交易日当中,美元基本上是按照我的预期在运行,英镑也如期开...

01月26日 11:21

意大利总理孔特的办公室1月25日确认,孔特将会在1月26日内阁会议后向总统递交辞呈。消息称,孔特将会要求总统授权其组建获议会多数支持的新政府,他目前已经得到民主党和“五星运动党”的支持。意大利政局的动...

01月26日 11:15

日内值得留意的消息面 15:00英国12月失业率 23:00美国1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USDX 阻力位置:90.50/60,90.80 支持位置:90.15/20,90.00 预计日...

01月26日 08:33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

01月26日 08:33

现任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本周(1月29日当周)行政工作安排,他希望进一步废除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许多政策,并尽快解决民主党的优先事务。 src=http://fxstg.pic.cnfol.com/...

01月26日 08:33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一回调在90.05之上受到支持,反弹在90.55之下遇阻,意味着美元短线回调后有可能保持反弹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回调在90.15之上受到支持,后市反弹的目标将会指向90.60—90...

01月26日 08:31

提示:镑美自前个交易日高位回落后,目前全线止跌回升,收复大部跌幅,杜康早盘发出信号一线直接跟多操作,眼下正在持续上行,,跃跃欲试直接测试前高,目前有效站稳中轨,多头终将爆发!持仓拿好,欧盘即将迎来破高...

01月25日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