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拜登今晚正式就任,对美元的未来会有怎样影响?

2021-01-20 16:45: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客观地说,这个标题起的是非常大,而且不是一篇汇评就能把问题说得清楚的。但是,这个问题又非常重要,不得不说,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在本篇汇评中给予一些阐述,希望能尽量涉及到重要的点,尽量阐述清楚问题,为后一步交易提供有价值参考。

  首先,拜登政府能正式就任,就预示着整体格局将发生巨大改变,尤其是政治层面,由于处理态度和处理方式的不同,肯定会对全球格局产生重要影响,这其中也必然包含金融层面,用一句话来概括,特朗普政府时期的金融市场是随机性的、突发性的、不理性的,但拜登政府上台后,金融市场将会更加成熟,更有章法,甚至更加理性。

  其次,耶伦作为即将上任的新一届政府财政部长,首要任务就是郑重考虑如何修复美国经济,并围绕着这个巨大难题展开各种各样措施,出台各种政策,甚至通过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和参议院来推动某些立法,可以预见,耶伦上台后必定不轻松,因为她将面临一个巨大烂摊子,收拾起来可非常不容易,修复起来也异常困难,但这些事又必须要去做,所以未来耶伦的压力必定不小,任重而道远,而拜登政府也会对其给予鼎力支持。

  在这样背景下,耶伦对美元发出的观点就非常值得关注了,尤其是耶伦亲口在提名听证会上说出,毫无疑问将引起市场的极度重视。“美元汇率是由市场决定,美国并不寻求通过弱势美元来获得经济优势”,这样的描述无疑是对于美元指数的巨大支持,并且可看做是一种官方表态,可以预见,后市运行中美元指数将会逐渐展示出强势一面,一点点建立信用度,把此前倒塌的威信一点点重新树立起来…且不论这个计划最终能否成功,但至少美元的立场和方向已基本确定,至此,校立在此前一直强调美元将会再度走强的观点也得到了初步印证,而此前对此观点嗤之以鼻的声音也就可以基本消停了。

  耶伦的观点问题做了简单阐述,相信大家心里也就基本有了个数,那么接下来,就主要看看今日美元指数走势——从技术面出发,美元指数整体还存在部分下行需求,但这个需求只是短线层面并非中线及以上层面,所以波幅不会大,就暂时看到90附近吧;而随着美元指数价格不断下移,多头主力也会开始蠢蠢欲动,当价格走到多头主力的心理价位后,市场多头能量必定开始释放,从而推动美元指数由跌转涨,呈现出“先抑后扬”走势,所以,今日操作最好还是寻机逢低买入美元指数为好,毕竟下跌空间已不大,但看多空间却可无限想象…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上方分析,今日欧美最合适的操作思路就是逢高沽空,但是要尽量选择有效的压力位才好,故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90-1.220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170、1.2150、1.2130。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选择镑美。原因很简单,因为镑美今日也会走出先扬后抑行情,故可布局逢高沽空策略,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700-1.3710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3675、1.3650、1.3620。

  GBP/USD

  


  黄金:

  随着黄金在今日呈现上涨动能,可基本确定,黄金一定会去寻找上方压力,从而推动短线层面暂时走高;而盘面价格来看,目前暂时只有1863会有一些有效阻力存在,如果真想逢高沽空,1863将会是较合适的点位,可考虑布局。

  考虑再三,今日可以稍微激进一些,给予逢高沽空布局,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863-1864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860、1856、1851。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今天(20号)将是特朗普总统任期的最后一天,在他最后的日程安排显示:特朗普将与第一夫人在上午8点离开白宫前往佛罗里达州棕榈滩。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

01月20日 15:59

欧元周初正如预期向上运行,目前汇价到达1.2140附近。从图形来看,继续关注1.2140和1.2170区域强阻力,延用周一思路。操作建议:1.2140-1.2180区域做空,止损1.2230,目标看向...

01月20日 13:23

耶伦力挺对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支持。耶伦强调,由于政府债券收益率一直处于历史低位,美国支付的债券利息在经济中所占比重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对失业者和小企业提供帮助将是最为“物有所值...

01月20日 13:22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上一个交易当中,给大家更新的英镑交易是看待反弹后参与空,不过美...

01月20日 13:22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1/20/1611111564864792.png 美元行情分析 昨天美元一路下跌,日线收阴线,这根阴线配合着...

01月20日 11:32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120/f924bc13018cad823a665169502be51a.png 万众期待的珍妮特·耶伦重新回归,前联储主...

01月20日 11:04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而价格总体呈现如期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90.765位置,最低下跌至90.374位置。收盘于90.468位置。回顾昨日美元指数价格表现,日内价格正如笔者所言价格小幅...

01月20日 09:10

交易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错误不断发生的情况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缩水、心理的煎熬!一个交易者必须减少发生错误的概率,因为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

01月20日 09:06

日内值得留意的经济消息面 美国下一任总统拜登就职典礼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举行新闻发布会 15:00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3: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 23:00加...

01月20日 08:50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

01月20日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