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元突然振奋,背后是何因所致?

2020-11-24 15:46: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随着美元指数在昨日突然走出一波较亮眼的上涨行情,可以说,整个局势突然变得非常有意思了,很显然,美元的突然上涨完全打破了盘面此前的种种胶着,同时也把市场的焦灼一扫而空,毕竟这样的振奋行情会让美元多头有了更多底气,同时也向市场传递出不小暗示,美元已开始有构筑底部意识形态,未来逐渐看多指日可待。

  对于美元昨日走强的主要原因,有不少理由可以进行解释,但经过校立一番梳理,认为比较有价值的理由主要有两大点:一是美国密歇根州对于投票结果的认定,同时美国总务署也进行了大选结果的官方确认,二是市场消息爆出,美国下一届财长人选已经出炉,就是前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出任新一届美国政府的财政部长。这两则重要消息的爆出,无疑对增强市场信心有很大帮助,因为前一则消息直接排除了局势的诸多不确定性,而后一则消息则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元的信心,有前任美联储主席耶伦这个非常有经验和威望的人物来担任美国财政部长,无疑是最合适的,这对恢复市场信心必定有巨大帮助,可以预见,未来市场对于美元的认知将会逐渐修复,从而可以看到逐渐“正常的”美元指数,而不会再为此前那种“反人类行情”的美元指数头疼不已。

  所以在上方双重利好消息刺激下,美元开启走强行情也是理所当然,呈现出突然走强也是众望所归,只不过美元在接近收盘时段又突然呈现一阵下跌,这无疑是在告知我们,美元的走强确实是有,但还没有到强势上涨的时候,所以还得耐心等等,不要着急。

  很多人对于美元为什么要走强,表示不理解,因为目前局势如此糟糕,怎么看都应该是看跌美元而不是看多美元。对于这个问题,校立已经解释了许多遍,这次再次强调一次,随着局势发展,美元指数和美元价值之间已经脱钩,美元价值是绝对数,但美元指数是相对数,当相对数需求开始有变动之时,美元指数与美元价值之间必定会脱钩,并存在背离行情,这是由其各自性质所决定的,所以要坦然理解。更何况,倘若美元指数未与美元价值脱钩,又怎么会走出此前的反人类行情呢,对不对?所以美元指数后一步若有走强需求,就必定会走强,这是由需求决定的,并非完全由局势决定。

  再看今日操作,整体暂时维持看多美元指数的逻辑,但操作需要谨慎一些,因为不排除今日会有一定波动出现,所以尽量寻机逢低买入美元,逢高沽空非美即可,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虽然欧美在昨晚呈现大幅下跌行情,但半晚的反抽也是不容小觑,这使得整体局面变得复杂起来,所以今日操作只能谨慎应对,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865-1.187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845、1.1825、1.1805。

  



  EUR/USD

  美元/日元:

  美日昨日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整体已呈现看多意识形态,但仍然要提防市场的极限试探,故给予谨慎低多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4.05-104.1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4.35、104.55、104.75。

  


  USD/JPY

  黄金:

  随着黄金不断突破新低并在今日早盘再度呈现下跌,可以明显看出,黄金的下跌趋势已逐渐开启,尤其是黄金价格跌破了重要支撑位1850附近,那么后一步只要风险事件逐渐减少,那么金价进一步走跌也会变得越来越积极,对此要多加注意。

  今日黄金操作,可以先暂时也逢高沽空为思路,但考虑到市场的胶着要素,只能谨慎沽空无法激进看空,切记切记。

  操作层面,暂时给予下列建议,有机会就做,为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840.5-1841.5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837、1833、1828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元兑美元: 昨日受美元影响大幅下挫,今日反弹力度比较大,上方重点关注1.186-1.187位置的压制,不破此位置可以参与空单,突破就观望。操作上,1.186-1.187附近做空,破1.188离场,...

11月24日 14:52

【美指】 美元指数方面,周一美指价格总体呈现探底回升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下跌至91.992位置,最搞上涨至92.784位置。收盘于92.512位置。回顾昨日美元指数价格表现,日内价格先维持弱势的下跌...

11月24日 14:03

新出的疫苗利好消息再次提振投资者信心。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联合表示,双方联合研究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有效率达到90%且无严重副作用,成为本月第三次在实验中发现有效疫苗的消息。 周一欧美主要国家...

11月24日 13:14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1/24/1606186646414418.png 美元行情分析 昨天的美元突然暴涨超出市场大大的预期,最高触...

11月24日 13:13

11.24金鲤交易笔记: 黄金市场: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1/24/1606187011914641.jpg 黄金最终还是跌破了关键...

11月24日 11:17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上一个交易日,英镑的1.338补仓已经顺利入场,虽然是受到美元...

11月24日 11:16

交易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错误不断发生的情况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缩水、心理的煎熬!一个交易者必须减少发生错误的概率,因为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

11月24日 08:52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一回调在92.00之上受到支持,反弹在92.80之下遇阻,意味着美元短线回调后有可能保持反弹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回调在92.10之上受到支持,后市反弹的目标将会指向92.90—93...

11月24日 08:27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

11月24日 08:17

周一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财政部与美联储有足够弹药支撑经济,他还称有关刺激措施的谈判将继续进行,这使得美元指数走弱,另外疫情的恶化也让美元的弱势无法得到改变。美联储官员持续释放经济面临...

11月23日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