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隔壁老王:英镑基本面重重利空 周内或将再度破低

2020-09-21 21:28: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祎鑫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天利用晚上的时间,给大家总结一下最近一段时间英国的基本面做一下全面的分析,也让诸位了解清楚,最近一段时间的行情该如何进行操作。

  1.受英国脱欧和内部的再次影响,外部挑战以及艰难的增长道路和有限的财政灵活性都意味着英镑今年将进一步下跌“英国与欧盟签署自由协定的窗口正在迅速关闭。此外,英国国内的政治形势也越来越令人担忧。对英镑来说,真正的问题是,这些事件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定的可能性。来自欧盟的气氛表明,事情正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不是越来越少。”

  



  2.英国央行的鸽派言论及英国脱欧风波为目前限制英镑进一步走强的两大因素。上周以来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几无进展,目前双方仍就渔业和补贴等方面存在“重大分歧”。更不容乐观的是,英国政府推动的内部市场法案引发了欧盟方面的巨大不满,这令市场质疑英、欧双方能否于12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事实上双方需要在10月底前就贸易协议基本达成一致)。

  而上周四(9月17日)公布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及资产购买规模于0.1%、74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英央行对未来前景却相当悲观,英央行讨论了负利率在操作方面的考虑,表示将与监管机构就如何实施负利率进行合作。

  3.英镑目前最大的风险事件不止脱欧、负利率预期,还有即将到来的第二波疫情。据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创四月以来新高,其中英格兰的新增病例数量更是每七到八天翻倍。当地时间1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牛津郡迪德科特镇考察英国政府投资新建的一所疫苗生产中心时表示,已非常仔细地研究过去数日疫情的发展速度,“我们正看到第二波疫情出现。

  4.市场密切关注英欧谈判。英国与欧盟近日就未来关系的新一轮谈判已结束,但双方在多个议题上仍有分歧。在此过程中,英国政府公布了一项内部市场法案,因涉及北爱尔兰的条款被指违反脱欧协议,双方谈判被蒙上阴影。17日,英国政府称,本轮谈判取得有益进展;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表示,欧盟仍有可能与英国达成协议。

  5.目前英国面临的最大困境是再度陷入全国性封锁,而一旦这一情况发生,对英国经济无疑是灾难性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本周有关英欧贸易协议进展及周三(9月23日)公布的英国9月制造者、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料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线索。

  通过对于基本面的分析,英镑想不跌都难,更别提做多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又到晚上了,又是这个时间,今天美元指数在欧盘附近走出强势上涨吗,导致黄金以及欧元等非美货币集体走跌,其实无论从技术面来看,还是目前的市场环境来讲,美元走强引领市场新一轮避...

09月21日 21:16

【欧美】 欧美今日早间开盘后价格短线冲高,不过随后再次下跌,总体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价格并破位1.1830-40重要支撑,我们早间布局多没有直接入场,目前看价格短线还有下跌的表现,支撑变阻力,下方重...

09月21日 20:00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 src=http://mpimg.cnfol....

09月21日 19:52

XAUUSD 现货黄金 黄金整个亚盘几乎维持在1949-1955区间来回震荡,欧盘时段由于美元指数突然的大涨,黄金快速下跌。目前4小时收线大阴柱之后,macd死叉打开,灵动指标sto快速向下修复,短...

09月21日 19:50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9/21/1600681361912321.jpg ——9.21欧盘行情解读—— 周一欧盘:早间告诉大家,短线...

09月21日 19:50

【校立观点】: 从美元日线看,我们可以很轻松地发现一个现象——美元走势越来越窄;尤其是上周走势,美元基本就处于一个区间来回震荡,除了周四走出一波令人匪夷所思的先扬后抑行情外,其它几个工作日就基本处于窄...

09月21日 16:30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9/21/1600676385468388.png ——9.21汇市总汇—— 美元:目前价格小幅反弹,但是每次...

09月21日 16:28

欧美,欧美在日K之中保持震荡,趋势是多头趋势,日K之中暂时无明显的顶部信号。强势的多空分水岭是1.12和1.17这两个位置;上破1.20,会持续向上;下破1.17,则会下破;日K之中,1.1930和1...

09月21日 14:34

上周英国央行又开炮讨论负利率了,这次是认真的吗,真的要玩负利率吗? 负利率风云再起,英镑这次要惨败了? 英国饱受疫情,防疫措施与脱欧不确定性的影响,导致英国经济增长前景非常不明朗。加上本周将公布英国制...

09月21日 14:07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9/21/1600656263228075.png 美元行情分析 美元在上周整体处于弱势调整,多头冲击了93....

09月21日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