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金市大鲤:澳大利亚面临30年最严重蝗灾,澳元未来恐将走弱

2020-08-10 15:41: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金市大鲤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最近发现澳大利亚的经济存在比较大的危机,所以就打算简单的了解一下澳元区的经济状况,具体未来存在那些经济下滑的风险,我大致的分为三个部分去看待这个事件,然后再从多国货币对比上去判断未来澳元的走势。

  澳洲蝗灾,手持麦穗的国家恐将遭受危机

  大家多数了解到的澳大利亚在教科书上是“坐在矿车上的国家”,或者是“骑在羊背上的国家”还有一个称呼就是手持麦穗的国家。而从整个澳大利亚的农业历史上可以发现,基本上3-5年就会爆发一次蝗虫灾害。而作为一个农业大国来看,对于本次蝗虫的防治也是极其重视的。只是今年似乎各种灾难,由于国内在3月份的蝗灾爆发,由于疫情影响,并未能做到很好的防治,时隔4个月之后,新一轮蝗灾开始逐步出现,并且有爆发的趋势。

  



  主要来自于该国东部地区气候变化异常,炎热潮湿的环境,适合蝗虫的繁殖,从而成为了蝗虫爆发的重要原因,并且目前在部分地区已经开始爆发。所以专家预计澳大利亚将会面临30年最严重的蝗灾,那么在这波即将到来的蝗灾对于经济的冲击,以及小麦的出口将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澳大利亚以矿业出口闻名,但实际上,小麦是澳洲第三大出口商品,年出口额35.7亿澳元,仅次于铁矿石(388亿澳元)和黄金(135亿澳元)。因此小麦出口受损,对于经济必然属于利空。

  澳洲山火,国民经济遭受巨大损失

  


  其实对于澳洲的山火大家应该是早有耳闻,基本上每年都会有,当州政府基本上都是任其自生自灭,毕竟环境就那样,气温一高就容易着火。可是2019年发生的山火,整整烧了8个多月啊!

  不仅给澳大利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环境破坏,还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有专家和咨询机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火将给澳洲经济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将拖累2019年四季度和2020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长。

  虽说对于澳大利亚的“AAA”主权评级与信用评级不变,但也遭受到了警告,同时影响到部分关联产业投资者信心。

  经济学家已将2019年澳洲预期GDP增长下修0.1个百分点至1.8%,远低于去年年初预估的2.7%;2020年澳洲预期GDP增长则下修0.2个百分点至2.3%,对于2021年澳洲GDP经济年增率预测,也从原先市场预期的2.75%下调至2.5%。

  中澳关系持续紧张升温,经济上遭受冲击

  


  近年来,作为美国的亲密盟友,澳大利亚在多个国际问题上处处针对中国。如今澳大利亚已不满足于担任美国的跟班和随从,而试图扮演美国的合作伙伴的角色,在多个方面效仿美国,频频与中国作对,导致两国关系持续恶化

  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本次的疫情,我国完全做到了大国担当,但是澳大利亚却提出对我国进行独立调查,就这个事件来看,很明确的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大中华岂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所以就这件事情成为中澳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同时澳大利亚也存在白人至上的说法,对于我国的态度一直以来都认不清现实。针对中澳关系,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示,希望澳大利亚“正确看待中国发展”,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事实上,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经济依赖比许多国家都大,对澳大利亚而言,中国市场无法被轻易取代。在过去十年,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目前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32.6%。此外,中国的发展为澳大利亚资源出口提供了巨大市场,澳大利亚向中国输送了大量铁矿石、煤炭和天然气,而澳大利亚的教育、旅游、农业、葡萄酒等其他行业也正依托中国市场蓬勃发展。

  如果澳大利亚在某些领域依旧顽固不化,可预见到的就是逐步失去中国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对于澳洲的贸易往来,将会同步转移向其他国家,届时对于经济的冲击,也将是持久的利空。

  澳洲疫情,经济按下暂停键

  


  自7月上旬以来,维州每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都以3位数递增,8月5日甚至刷新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纪录,分别达725例和15例,维州瞬时转变为全澳疫情的“风暴眼”。医护人员感染人数和新冠病人入院人数的双重增加,让医疗卫生系统不堪重负。《澳大利亚人报》指出,数据显示确诊病例增加了540%,住院病人则增加了700%以上,重症监护病房的住院人数增加了1500%。另据报道,疫情以来,维州已有1000多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萨顿警告说,该州正面临最严峻的公共卫生挑战。

  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反弹,维州政府出台抗疫措施,但是民众的配合度不足,造成确诊人数还是在不断增加,对于经济而言实施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意味着更多的商业领域陷入停顿。标普不久前已经将维州“AAA”长期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表示,如果维州的财政金融情况因二次疫情持续恶化,那么他们将下调维州的长期信用评级。二次疫情防控措施让维州失业率上升。澳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中旬至7月中旬,全澳失业率上升了1.1%,而维州失业率则上升了2.2%。维州的零售业销售额急剧下降,特别是疫情严重的大墨尔本地区。

  澳联储认为,维州近期实施的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将澳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削减2%。澳联储将今年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下调为萎缩6%,接下来几年澳经济将反弹增长。澳联储还预计2021年和2022年澳GDP将分别呈现5%和4%的增长,但这一增长预估分别小于之前7%和5%的预期。莫里森政府透露,维州封锁政策的延长将导致约40万人失业,并使澳近40年来首次出现连续三个季度经济萎缩。澳大利亚其他各州和领地不得不对早已启动的阶段性经济复苏计划按下暂停键,其他各州与领地不得不对维州等实施关闭边境等举措,略有回暖的经济活动再度坠入冰冻期。

  因此从目前澳大利亚经济环境的判断来看,未来经济将会遭受较为严重的冲击。而反观本轮货币受到疫情冲击的走势中,由于经济重启带来的经济复苏,使得澳元,纽元成为市场的青睐。强势的经济重启动能也推动这澳元和纽元的走高。

  
`

  如图大家所看到的分别是欧元兑澳元、英镑兑澳元、澳元兑加元、澳元兑美元的汇率,当然还有很多主流的澳元汇率的变化,均呈现相同的特点。基本上都是从3月下旬开始真正的走强,比并且截止目前已经均实现了V形反转。但是就单单从基本面来看待近期澳大利亚的经济环境,已经未来的信用评级来看,澳元接下来面临的将会是市场的抛售。

  如果加上市场的RSI指标去看,均已经出现价格与指标的背离。预示着未来货币中,澳元将要走弱,并且是至少长达1个月的下跌,如果基本环境延续下去,蝗灾再度爆发,民众疫情严重、又和我国外交不和进而影响经贸合作。那么澳元的汇率将会跟随国内经济开始走向下行。

  因此对于市场关于外汇市场的货币布局,近期可以重点关注澳元区的经济数据,以及对于做空澳元进行资产配置,以及交易布局。

  撰稿人:金市大鲤

  截稿时间:2020/8/10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盘交易依据。文章由金市大鲤撰写,如需转载需经本人同意,或注明出处。转载本人文章,未经我本人同意,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8/10/1597043995484639.jpg 8.10汇市总汇 汇市市场来回震荡十分大,中间这一段最好抓,兜...

08月10日 15:24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810/d26c01e3210b835cef483b8048f67c0e.png 美元指数维持周末分析,欧美上方关注1....

08月10日 14:23

欧元上周高位震荡,周图收小阳柱。从图形来看,整体还是偏强势,但汇价到达1.19区域后,建议以高位震荡偏空头操作,按震荡向下回调思路操作,本周继续关注.19强阻力,今日短线策略:1.1840-1.182...

08月10日 13:17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交易之道,至简至易,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src=http://mpimg.cnfol.com/...

08月10日 13:15

XAUUSD 现货黄金 当前上方阻力2037-2048-2055-2064-2070 当前下方支撑2022-2015-2006-1990-1881 策略: ①2020-2023做多,损2016.目标看...

08月10日 13:15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8/10/1597026832446388.png 美元行情分析 上周美元周线是收大大的十字星,而且日线在周五的尾...

08月10日 11:29

镑日波段上涨走势,当前暂时维持137.8到139.2区域内震荡,当前回落平台支撑,早盘138附近直接干多,上方目标139区域! 镑日依然是日线级别的波段上涨走势没有改变,当前行情遇阻前期日线反弹压力1...

08月10日 11:29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810/1adf3da7107f5bb7d8b5f7af6899bb8d.jpg 外汇市场突出技术导向调节策略的发挥,前瞻性...

08月10日 10:50

美国7月基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为176.3万人,预期160万人;美国7月失业率公布值为10.2%,预期为10.5%;美国7月失业率,为连续第三个月回落。美国7月基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176.3万人,增...

08月10日 10:27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8/10/1597014597182044.png 周五金价冲高回落,在晚间数据小于前值,大于预期,整体还是利空...

08月10日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