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金市大鲤:美元跌破重要支撑,黄金能涨到那?

2020-04-13 16:22:07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金市大鲤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今天要跟大家谈谈近期关于外汇以及黄金市场的表现,以及市场会出现的交易机会。所谓富贵险中求,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市场近段时间已经完全被铺天盖地的疫情消息所覆盖,同时在经济政策上,各国央行之间也是各种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的发展。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目前位居疫情最严重的美国。美元作为世界基础货币来讲,其作用不言而喻。所以美联储的经济政策来看基本上可以成为市场的风向标。对于美联储在三月的动作,相信大家也都是有所体会的,在这里我就不在废话了。

  很明显目前美国经济已经进入到了衰退阶段,而所谓的量化宽松并不是一个短期的刺激性政策来应对疫情的,更多的是通过长期的计划,对未来经济恢复周期的提前做的准备。而在这场风暴中,我个人的观点更加偏向于美元走强,金价走弱。

  我个人对于该观点的理解就是,美联储施行无限量的量化宽松,以及大量的向市场投放资金,一方面为了拯救疫情对中小企业带来的冲击,另一方面也是在维稳汇率。同时转移风险,通过美元的特殊地位,使得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分散向全世界。毕竟全世界不是每一个国家都是发达国家,也并不是每一个国家都站在金融的制高点。所以比如我国,在近30年的布局中为何要大量的购进美债?

  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维稳汇率,发展中国家的金融机制还不够完善,多数是不存在做空机制的,所以面对汇率来讲,想要维稳自身汇率的话,那就需要买进汇率相对稳定的美元来抵抗风险。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美国才能分散风险,大量的企业在美国上市,美国控股实力较强的企业,该企业不一定非要是美国企业,很多是全球较强的制造业和科技创新。这样基本就掌控了企业红利,当经济稳定发展的时候,该部分利润就可以当作支付国内的福利制度。当像目前疫情事件发生的时候就会大量发行国债,在国际上筹资抵抗风险。

  而作为发展中国家由于金融体制的不完善,经济基础不够强大等限制性原因,也乐于购进实力较强的发展中国家的债券来维持在国际地位中的稳定。

  那么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讲,我个人认为市场情绪是希望美元走强,而并不希望黄金走强。原因很简单,全球都在面临这样的疫情环境,大家需要的是金融的流动性,并不需要黄金的保值性(站在国家政府角度看待黄金属性,非个人投资者意愿)这样来理解,黄金属于价值代表,抵抗通胀,然而它自身却不能生产价值。经济要想发展,需要的是生产力的提升,要有价值的产出。所以要想恢复经济,必然不希望金价过高。金价过高的话则意味着,大量的资金流入到了不生产价值的领域,是国家层面不希望看到的

  所以对于近期金价再次上涨至1690附近,并且接近前期1700点来看。显然市场在3月9号市场在该位置发生了反转下行,并且下行力度高达250多美金。对于目前黄金价格来讲,个人认为太高了。当然目前从上文中所有的分析来看都是虚无缥缈的猜测,并没有实质性的证明金价下行。但是我个人来讲就是这样的观点,我并不认为在疫情期间金价会走出强势的突破。

  作为交易来讲,需要的就是独立性,每一笔交易都是其固定的思考方式,分析手法。并且市场需要独立性的分析交易,才能体现出市场的多样性,以及主观的能动性。不认可我的观点可以,但是作为交易而言,不需要别人的认可。因为我始终相信,只有独立分析,才能在市场上抓住大利润,而随波逐流只能被市场淘汰。

  XAUUSD

  



  黄金四小时级别形态上看空蝙蝠依旧有效,虽然目前已经突破了预期的1675拐点,但是大周期形态还在误差范围之内。结合市场供需指标的顶背离来看,未来黄金基本接近见顶。加上技术面趋势线压制来看市场无论是短期技术面来看,还是长线波段来看都将出现下跌行情。

  所以结合我个人对于黄金市场环境的理解来看,金价很快就会出现下行。不建议交易者追高黄金,当然有粉丝会问了,金鲤你不是很喜欢看ETF持仓么?现在黄金ETF不断增持黄金,你为什么还要看空黄金呢?是的,我也看到了不断增持即将破千吨的持仓量。但是这次我想,更加坚信自己的观点,并且认为机构也将很快减持。虽然它目前还没有减持。如果非要我说出理由或者是市场细节来证明看空黄金的话

  我只能说,只是纯粹的看空黄金,没有那么多理由。我相信我的交易系统,如果突破了那么就选择止损。但是交易不就是这样在市场上博弈的么?

  截稿时间:2020/4/1315:48

  撰稿人:金市大鲤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交易依据,文章由金市大鲤独家撰写,转载请注明出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佩克(OPEC)及其石油生产盟友周日达成了一项历史性协议,将原油产量削减970万桶/日。此前,这两个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进行了多日的谈判和反复磋商。这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减产。 欧佩克+确认自2020...

04月13日 14:13

镑日当前的反弹已经过两波,而且第二波反弹明显乏力,并且已经接近前期跳空压力区域和日线压力区域,早盘行情反弹135上方后可以准备空了! 今日是复活节,欧洲市场依然休市,所以外汇品种成交量和行情整体波动不...

04月13日 13:24

欧元上周震荡上行,周图收阳柱。从图形来看,走势符合预期,在1.0830没成功下破前,本周继续向上运行的概率相对较大些。今日操作建议:1.0907-1.0880区域做多,止损1.0820,目标看向1.1...

04月13日 13:23

御姐析金:4.13原油,黄金,镑美,镑日行情分析及策略 欧佩克+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 欧佩克+确认自2020年5月1日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首轮减产,减产额度为970万桶/日。沙特表示将减产至850万桶/日...

04月13日 11:28

【欧美】 欧美自上周开始我们布局1.0790-1.0800区间开始首单波段多行情,随后于1.0840位置加仓,再到1.0850位置继续多,昨日价格如期再创新高,目前欧美波段多持续持有即可,今日周一我们...

04月13日 10:58

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如果因赚钱而骄傲自满,也总会有亏钱的一天。而原因就在于,骄傲自满的人会因所取得的一点点的成绩就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及建议。即便市场发生变化,他也会一厢情愿地相信自己,认为自己的决策都是...

04月13日 10:26

日内值得留意的消息面 CME旗下贵金属期货、美国原油期货与期货外汇合约、伦敦ICE旗下布兰特原油合约交正常交易 复活节次日,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休市一天 USDX 本周分析: 关键阻力:...

04月13日 08:26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04月13日 08:26

方世平—4月13日分析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收报1684.90美元/盎司,白银收报15.50美元/盎司。 本周三20:30 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数据。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至关重要,在去年消费表现良好是支...

04月13日 08:18

在上周五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9.64,最低下跌到99.36,收盘在99.48。欧美最高上涨到1.0953,最低下跌到1.0920,收盘在1.0934。 上周五...

04月13日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