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复活节出院!英国首相约翰逊“逃离鬼门关”后 支持率创新高……

2020-04-13 10:10: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日(4月12日)是西方传统的复活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此前经历过ICU“鬼门关”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正式病愈出院。

  约翰逊在出院后发布的一段视频信息中感谢了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ational Health Service)的工作人员,称在他4月5日住进伦敦圣托马斯医院(St.Thomas' Hospital)后,这些人救了他的命,并特别提到了医生和护士的名字。他敦促人们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待在家里,以减轻国家医疗保健系统的负担。

    约翰逊表示:“尽管我们每天都在哀悼如此多离开我们的人,尽管战斗还绝没有结束,但我们目前与新冠病毒间的这场不可思议的全国性战斗正取得进展,这是一场我们仍然不完全了解敌手的战斗。”

  他说道:“我们在这场全国性的战斗中取得了进展,因为英国人民为这个国家最伟大的国家资产,即我们的NHS,构筑了一道人体盾牌。”

  约翰逊的办公室称,约翰逊不会立即回到工作岗位,而是在他的官方乡村宅邸契克斯庄园继续休养。在他不在的情况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一直在代理首相职务,同时强调是整个内阁在做出决策。

  从Facebook和推特的最新数据看,约翰逊周日出院后的演讲极富感染力,视频发出后,转发和点赞一直在疯狂增加,4小时之内,Facebook播放量就突破750万。

  与此同时,英国民调公司Opinium发布的数据显示,约翰逊住院期间,其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上升到了创纪录的55%,为约翰逊担任党魁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成为全球第五个新冠死亡人数超1万人的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已平安出院,但英国疫情的防控形势却不容乐观!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已成为全球第五个公布新冠死亡人数超过1万人的国家,官员警告称,该国最终可能成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在首相约翰逊出院数小时后,英国宣布新增737人死亡。

  英国卫生部周日表示,死亡总数已达到10612人。此前,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的死亡人数都已经过万,美国有2万多人死亡,在昨日超过意大利成为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英国政府的科学顾问小组成员Jeremy Farrar周日对BBC表示,英国即便不是欧洲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可能也肯定是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英国卫生大臣Matt Hancock称,死亡人数严峻,并表示像Farrar这样的言论表明,公众需要继续遵守社交距离规定。“这种病毒的未来还不得而知,因为它取决于数百万人的行为。”Hancock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称。“好消息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开始看到曲线趋于平缓,因为人们正在遵循社会隔离措施。”

  Hancock还表示,NHS正在准备推出一种接触追踪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用于告知其他应用程序用户附近的人是否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英国财政大臣:疫情可能导致第二季GDP萎缩最多30%

  在经济方面,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称,该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对同僚表示,英国经济在4-6月间可能萎缩最多30%;内阁部分成员呼吁放松防疫封锁举措。

  报导称,苏纳克讨论了第二季GDP下滑25-30%的可能性。报导并称10位内阁大臣敦促在下个月放松封锁举措,但未指明是哪几位大臣。

  “我们不能让封锁举措造成的损害更大,这十分重要。我们正在考虑再实施三周的封锁,然后可以开始放松,”报导未具名援引一位大臣的话称。

  此前,英国商务大臣Alok Sharma告诉天空新闻,有4200家英国中小企业获得了政府支持贷款,前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认为该数字“偏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4月12日,市场分析师David Finnerty撰文称,随着经济衰退的临近,对冲基金继续看跌澳元。澳大利亚失业率将在未来几个月上升。随着标普下调澳大利亚的信贷评级,澳元面临的逆风加剧。  src=h...

04月13日 10:09

本周(4月13日至4月19日)除了继续聚焦世界各地抗疫形势之外,美国和中国将发布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季度GDP、1-3月工业、消费和投资以及3月贸易收支数据,美国3月零售销售、工业产出...

04月13日 09:53

上周,澳元兑美元日线的五连阳,再度令不少澳元多头跃跃欲试!不过,尽管澳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从上月中旬创下的17年低点显著回升,但随着澳大利亚即将迈向数十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杠杆基金仍然看跌澳元。美国商品期...

04月13日 09:47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3日6时1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84万例,累计死亡逾11万例。其中,美国确诊与死亡病例均居全球首位;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

04月13日 09:45

周一(4月13日)凌晨消息,据SBS报道维州州长安德鲁宣布维州封城措施再延长4周至5月11日凌晨! 目前,维州共累计确诊1268例,14人因感染不幸死亡,119人或为社区传播导致。 虽然刚刚维州已...

04月13日 09:04

上周行情波动不小,市场仍然是风险与机遇并存。贵金属市场方面,黄金在周一、周四大幅收涨,其中周一一度较日低飙涨近60美元。白银走势同样不俗,周四一度大涨近4%。 油市上周延续近期的动荡趋势,周四受欧佩...

04月13日 08:46

本周(3月30日至4月5日)除了继续聚焦世界各地抗疫形势之外,美国和中国将发布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季度GDP、1-3月工业、消费和投资以及3月贸易收支数据,美国3月零售销售、工业产出等...

04月13日 08:27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

04月13日 08:26

本周随着美元走低,欧元/美元上涨。在市场仍然密切关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的情况下,FXStreet最新撰文分析了欧元的表现,并对下周走势作出预期。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指出,新冠病毒感染确...

04月12日 20:29

本周美元指数震荡回撤,5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收跌,最低触及99.36,周线最终收跌报99.49。受美元走软影响,欧元/美元则在此前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后展开震荡反弹,本周以阳线收涨报1.0935。英镑...

04月11日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