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经济衰退脚步临近,澳元遭对冲基金看衰!未来几周还会下跌多少点?

2020-04-13 10:0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4月12日,市场分析师David Finnerty撰文称,随着经济衰退的临近,对冲基金继续看跌澳元。澳大利亚失业率将在未来几个月上升。随着标普下调澳大利亚的信贷评级,澳元面临的逆风加剧。

   

    尽管澳元兑美元从17年来的最低点回升(如下图),但杠杆基金仍然看跌澳元,因为澳大利亚正走向几十年来的第一次经济衰退。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押注澳元兑美元上月反弹0.55左右是短暂的现象,因为截至4月7日的空头仓位超过1万口。

  西太平洋银行驻悉尼的高级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正面临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对于澳元这样的风险指标来说,前面的道路非常艰巨。”

  上周,标普全球评级机构将澳大利亚的AAA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理由是该国存在财政和经济风险。本周的就业数据、企业信心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会令澳元前景更加黯淡。

  据西太平洋银行全球经济主管Bill Evans称,由于旅游、教育和建筑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工人被裁员,到10月份澳大利亚的失业率可能会飙升至7%,高于目前的5.1%。

  从技术角度看,澳元持稳在60日均线阻力位下方,令人失望的数据可能令其很快重新测试0.60附近的支撑位。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澳元的空头头寸较3月中旬的水平增加了两倍。

  Sean Callow认为,如果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未来几周澳元兑美元最有可能交投于0.58-0.60区间,低于上周收盘价0.6349。

  他还警告称:“澳元可能在2020年跌至0.5510的低点,很难有更为乐观的预测。”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13日9:43,澳元兑美元报0.6339/4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4月13日至4月19日)除了继续聚焦世界各地抗疫形势之外,美国和中国将发布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季度GDP、1-3月工业、消费和投资以及3月贸易收支数据,美国3月零售销售、工业产出...

04月13日 09:53

上周,澳元兑美元日线的五连阳,再度令不少澳元多头跃跃欲试!不过,尽管澳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从上月中旬创下的17年低点显著回升,但随着澳大利亚即将迈向数十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杠杆基金仍然看跌澳元。美国商品期...

04月13日 09:47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3日6时1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84万例,累计死亡逾11万例。其中,美国确诊与死亡病例均居全球首位;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

04月13日 09:45

周一(4月13日)凌晨消息,据SBS报道维州州长安德鲁宣布维州封城措施再延长4周至5月11日凌晨! 目前,维州共累计确诊1268例,14人因感染不幸死亡,119人或为社区传播导致。 虽然刚刚维州已...

04月13日 09:04

上周行情波动不小,市场仍然是风险与机遇并存。贵金属市场方面,黄金在周一、周四大幅收涨,其中周一一度较日低飙涨近60美元。白银走势同样不俗,周四一度大涨近4%。 油市上周延续近期的动荡趋势,周四受欧佩...

04月13日 08:46

本周(3月30日至4月5日)除了继续聚焦世界各地抗疫形势之外,美国和中国将发布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季度GDP、1-3月工业、消费和投资以及3月贸易收支数据,美国3月零售销售、工业产出等...

04月13日 08:27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

04月13日 08:26

本周随着美元走低,欧元/美元上涨。在市场仍然密切关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的情况下,FXStreet最新撰文分析了欧元的表现,并对下周走势作出预期。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指出,新冠病毒感染确...

04月12日 20:29

本周美元指数震荡回撤,5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收跌,最低触及99.36,周线最终收跌报99.49。受美元走软影响,欧元/美元则在此前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后展开震荡反弹,本周以阳线收涨报1.0935。英镑...

04月11日 18:00

未来一周,除了继续聚焦世界各地抗疫形势之外,美国和中国将发布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季度GDP、1-3月工业、消费和投资以及3月贸易收支数据,美国3月零售销售、工业产出等,这些数据将反映出...

04月11日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