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疫情最新消息:重磅,英国首相出院,至暗时刻还未过去,英镑何去何从?

2020-04-13 09:45:37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3日6时1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84万例,累计死亡逾11万例。其中,美国确诊与死亡病例均居全球首位;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欧洲多国疫情呈好转趋势;亚洲多国增强防控措施;中东地区疫情不确定性增加。

  




  重磅:英国首相出院 但仍将继续休养

  周日(4月12日)英国政府宣布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出院。

  根据医疗团队建议,他将前往乡间住所休养身体,暂不会立刻恢复工作。

  出院不久,约翰逊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称,“此刻我很难用语言表达我对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他们挽救了我的生命,我欠他们一条命。全英国数百万人‘待在家里’的努力是值得的,我们曾经一起克服了很多挑战,现在我们将共同克服这个挑战。”

  圣托马斯NHS信托公司首席执行官Ian Abbs博士说:“我为照顾首相的工作人员感到非常自豪,并为首相现在能够继续在家中康复感到高兴。我想向这一团队致敬,他们通过奉献、技术和同情心让这一切成为可能。我们能够如此有效地医治首相,同时继续为所有患者提供同等高水平的医疗,这是对临床团队以及整个组织中每个人的卓越专业素养的极大赞誉。我们也关心那些目前仍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谨代表圣托马斯的每个人,请大家呆在家里,以帮助我们挽救生命并保护NHS(国家医疗系统)。”

  约翰逊正在怀孕的未婚妻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发表推文称:“也感谢所有发送此类支持信息的人。今天,我感到非常幸运。”“上周确实非常黑暗。我对所有因担心自己的亲人感到不安的人表示敬意。”“我对我们出色的NHS的感谢无以言表。圣托马斯医院的工作人员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将永远无法偿还您们,我将永远不会停止感谢您们。”

  目前,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负责管理政府。据报道,预计约翰逊将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内不能外出行动。

  约翰逊出院但至暗时刻还未过去

  尽管病情好转,但约翰逊的至暗时刻仍未过去,疫情仍在英国肆虐,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12日上午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4279例,单日新增5288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5点,死亡病例10612例,单日新增737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台之时便很清楚,带领英国脱欧是他最重要的职责。2019年12月的大选让保守党在下议院获得了绝对优势,为2020年“决战脱欧”奠定了良好开局。不过,就在英国名义上脱欧的2020年1月31日,英国本土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阳性的输入性病例。

  
英国疫情最新消息:重磅,英国首相出院,英镑后市何去何从?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新华社 图


  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消息,美国华盛顿大学7日发布的疫情模型显示,英国很可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到8月初,英国将有66314人死于新冠肺炎。

  可以说,现如今,抗疫才是摆在约翰逊最重要的事情。

  疫情的不断升级,英国医疗系统面临的防护装备短缺问题依然严峻。大批医护人员被确认感染了新冠肺炎,部分医护人员去世。当地时间10日,一个名为阿卜杜拉·乔杜里的国家医疗健康体系的医生,因为感染新冠肺炎去世。早在3月18日,他就通过社交媒体给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写了一封紧急邮件,呼吁为英国的每一位医务人员提供个人防护用品。但很不幸的是,在发出这封信大概三周之后,他自己却因新冠肺炎去世。

  更令人揪心的是,上个月有三名英国国家健康医疗系统的医护人员被拍到用垃圾袋武装自己。最新的消息是,她们已经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

  在疫情爆发的同时,暴力案件也持续上升,上周英国国家家暴帮助热线报告,一个24小时时间段内接到的电话上升了120%。据统计,疫情期间,尤其是3月23日“禁足令”开始实施后,英国的家庭暴力案件增长了25%。

  路透社援引学界预测报道称,英国即将进入疫情的“至暗时刻”,病亡人数可能在复活节期间继续上升。

  形势依然严峻,何时到拐点充满未知。约翰逊也在视频讲话中提到:“数百万人正在经历自我隔离的艰难时刻。这场斗争远未结束,我们正在这场异常艰难的全国性战争中,努力抗击新冠病毒。”

  治愈出院后的约翰逊,仍然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

  疫情下的英国经济

  此前报道,英国2月三个月GDP月率录得0.1%,分析称,在截至2月的三个月中,英国经济几乎停滞不前,这种情况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并将英国经济拖入严重的衰退之前。

  
英国疫情最新消息:重磅,英国首相出院,英镑后市何去何从?


  当时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GDP年率录得0.3%,月率录得-0.1%,均低于预期值。

  显然从数据中我们也可以看出,“脱欧”因素使得英国经济在2019年波动明显,而2020年初疫情暴发,数据或将更加惨淡。

  4月13日的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撰文称,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称4-6月英国GDP可能下降30%,内阁呼吁放宽限制措施。

  可见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影响,而凯投宏观经济学家认为,当前英国经济活动的下滑幅度将大于2008年金融危机和1930年代大萧条之后的下滑幅度。然而,此次疫情危机的持续时间将比前面两次都要短。凯投宏观的英国经济学家Andrew Wishart表示,英国3月PMI的下调表明,因为减缓疫情扩散所采取的措施,英国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深度衰退。

  经济学家称,2020年上半年英国经济面临两位数级别的萎缩。英国经济将在第一季度陷入萎缩,第二季度将见证疫情造成更大的损失和经济低迷。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预计,英国经济将遭受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其中还包括有记录以来最快速的环比季度下滑,预计英国经济将在第一季度小幅萎缩0.5%。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取决于疫情持续时间以及政府遏制措施的时长,英国政府应该出台更多的举措缓解经济所受冲击。

  英镑/美元:关注能否有效上破1.2500

  日图显示,英镑/美元开始测试近期交投区间顶部1.2500,短线关注能否有效上破进一步走强。若有效上破1.2500,往上可能指向200日均线1.2650。而若上破1.2500失败,则可能延续区间走势,后续回落可能指向1.2400、1.2300等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4月13日)凌晨消息,据SBS报道维州州长安德鲁宣布维州封城措施再延长4周至5月11日凌晨! 目前,维州共累计确诊1268例,14人因感染不幸死亡,119人或为社区传播导致。 虽然刚刚维州已...

04月13日 09:04

上周行情波动不小,市场仍然是风险与机遇并存。贵金属市场方面,黄金在周一、周四大幅收涨,其中周一一度较日低飙涨近60美元。白银走势同样不俗,周四一度大涨近4%。 油市上周延续近期的动荡趋势,周四受欧佩...

04月13日 08:46

本周(3月30日至4月5日)除了继续聚焦世界各地抗疫形势之外,美国和中国将发布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季度GDP、1-3月工业、消费和投资以及3月贸易收支数据,美国3月零售销售、工业产出等...

04月13日 08:27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

04月13日 08:26

本周随着美元走低,欧元/美元上涨。在市场仍然密切关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的情况下,FXStreet最新撰文分析了欧元的表现,并对下周走势作出预期。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指出,新冠病毒感染确...

04月12日 20:29

本周美元指数震荡回撤,5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收跌,最低触及99.36,周线最终收跌报99.49。受美元走软影响,欧元/美元则在此前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后展开震荡反弹,本周以阳线收涨报1.0935。英镑...

04月11日 18:00

未来一周,除了继续聚焦世界各地抗疫形势之外,美国和中国将发布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其中包括中国第一季度GDP、1-3月工业、消费和投资以及3月贸易收支数据,美国3月零售销售、工业产出等,这些数据将反映出...

04月11日 16:39

本周外汇市场依旧波动剧烈,美元指数回落至100大关下方,全球风险偏好情绪整体回暖,且美联储扩大宽松行动,商品货币集体走高,澳元大涨近6%。欧系货币也整体走高,日元探底回升,整体波动有限。未来一周,除了...

04月11日 16:35

4月6日至4月10日市场概述:本周金融市场丝毫不平静,原油市场围绕减产屡次闹出“大乌龙”,油价在大跌态势中剧烈震荡。美国就业数据依旧“爆表”,美联储(FED)再度祭出“重型炮”以刺激疫情冲击下的经济。...

04月11日 16:32

周四(4月9日)晚间,美联储宣布推出一系列全新救市措施,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的额外援助资金,并启动旨在帮助中小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的救助计划。即便如此,美联储也许依然没有用尽可以帮助美国经济从新冠疫...

04月11日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