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元指数连续五日下跌,英镑向上突破震荡区间

2019-12-05 11:12: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黄金周三(12月5日)冲高回落,最高触及1484.1,最低下探1471.2,收报于1474.4,跌幅0.2%。主因据市场创业贸易协议达成,使得避险情绪回落,黄金承压下挫。

  受到贸易协议达成的乐观提振,抵消了之前贸易冲突升级的不利言论。致使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避险情绪降温,黄金承压下跌。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个交易日减少0.59吨,当前持仓量为888.57吨。

  原油周三大涨,最高上涨至58.66,收报于58.35,涨幅4.01%。主因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升温,同时欧佩克及其盟国准备延长减产协议甚至扩大减产力度的可能性。

  据阿曼油长称,欧佩克+的减产协议有望延长。欧佩克+中的海湾国家意志同意延长减产协议至2020年底。这远远超出之前市场预期的延长减产协议3--6个月的可能性。

  美国EIA原油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85.6万桶至4.471亿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290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34.5万桶/日至313.5万桶/日。

  美元指数周三延续跌势,最低下探97.41,收报于97.62,跌幅0.11%。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日下跌。美国ADP就业报告显示,企业11月增加了6.7万个工作岗位,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3.5的预估值。美国11月ISM服务业指数弱于预期,商业活动指数为2010年1月以来最低。整体来看,周三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疲软,承压美元指数延续弱势下跌。

  英镑周三大幅的上涨,最高上涨至1.3120,收报于1.3104,涨幅0.84%;民调显示执政党保守党保持对科尔宾领导的左翼工党的领先优势。这提振了英镑大幅的上涨,向上突破连续多日来的区间整理空间。

  美元

  



  美元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阴线,日K线连续五日连阴,MACD在零轴附近死叉向下放量,说明当前美元处于弱势趋势中。但是连续的弱势下挫后,价格明朗反弹的可能性,因此,日内价格反抽97.70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7.7区域空,止损97.9,目标97.42,97.15

  欧元

  


  欧元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十字星,价格冲高后遇阻回撤。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后向上,说明多头向上态势保持完好。从整体位置来看,价格目前处于上涨旗型旗面的区间整理之中,日内继续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欧元策略:1.1065区域多,止损1.10150,目标1.1160,1.1230

  英镑

  


  英镑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上涨,日K线收一根实体大阳线,直接突破之前连续多日的整盘整理区间,多头得到延伸向上;均线发散向上,KD指标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再次金叉向上,说明当前多头向上态势明朗。因此,日内价格回撤后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3070区域多,止损1.3020,目标1.3150,1.322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2月5日 周四

  ① 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

  ②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③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④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⑤ 21:30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⑥ 21:30 美国10月贸易帐

  ⑦ 22:00 第177届欧佩克大会举行开幕式

  ⑧ 23:00 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

  ⑨ 23: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出席听证会

  ⑩ 23:3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⑪ 待定 第177届欧佩克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我记得有一句谚语这样说:你的目光所及之处,就是你将来的去处。井底之蛙,目光所及之处,不过是头顶上方的一块天空;苍鹰的目光所致,是远山的陡峻,云霄的渺远眼界有多高,你的格局就会有多大,当你总是和高于自己...

12月05日 09:33

成功的人,绝不是每天坐着等奇迹发生。他们知道,任何奇迹发生之前,必须经一番努力。你不主动去争取创造,只有呆望着别人成功。放弃很容易,但最终会一无所得;坚持很难,但最后一定会有所收获。成功不是因为别人走...

12月05日 09:33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昨天最低点做多,大涨,冲高回落,今天继续做多,双支撑做多。 英磅/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磅昨天同样是最低点做多,大涨特涨,目标到达,今天顺势继续做多。 原...

12月05日 09:14

USDX 本月分析:本月强阻力:98.40/50,本月即使上破98.50意外走强个人偏向难以有效上破99附近阻力,本月强支持97.70,97.10/30,96.60 本周技术分析:本周关键强阻力98....

12月05日 09:00

欧元兑美元汇率走高,此前因美国私营部门就业数据弱于预期,扭转了早前的跌势。中美即将达成 trade 协议,欧元因此承压。在公布低于预期的私人就业报告后,欧元反弹并在本交易日走高。预期为54.5,略低于...

12月05日 08:22

在周三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盘中下跌后再反弹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7.79,最低下跌到97.41,收盘在97.64。欧美最高上涨到1.1115,最低下跌到1.1067,收盘在1.1075。 周三...

12月05日 08:21

凡事只有经历挫折,才会体会到得来的不易,轻易得到的东西,总是感觉太简单而不去珍惜,这算是人之本性。成功,不是你不够努力,只是不够坚持,99%的路被走完,却很容易倒在1%面前,是因为放弃的太早。 美元...

12月04日 21:37

12.4晚盘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美指】日内美指低位震荡,承压与97.8下方窄幅震荡,欧盘时段回撤97.6附近后又回弹,依旧维持震荡结构。日线上,目前美指虽然跌破了趋势支撑线,且行情也回到多条均...

12月04日 21:06

镑日我已经说过多次,多头即将开启新篇章,回踩就是直接多!今日早盘141现价直接多,小回踩后直线拉升,如期到达141.9位置离场!接下来回踩还是继续多,141.5附近直接多! 镑日日线级别上是5浪上涨...

12月04日 19:09

【校立观点】: 纵观美元近两日走势,令人大跌眼镜,尤其是周一(12月2日)的走势,在没有任何征兆和预告情况下,美元突然走出大幅下跌行情,来得相当迅猛,一下子把市场平衡完全打破,不留一点回旋余地,相当...

12月04日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