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股大跌美元重挫,欧元飙升两周来新高

2019-12-03 10:51: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黄金周一(12月2日)探底回升,最低下探1453.5,最高1465.53,收报于1461.8;尽管周一亚太股市上涨,一度承压黄金下跌;但是贸易情景的担忧情绪风险增加,以及美股和美元指数的大跌,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回升,黄金收复之前的所有涨幅。

  美国领导人称,美联储应该降息并且放松(政策),将对巴西和阿根廷进口钢铁、铝恢复关税。美国领导人的讲话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回升,黄金受益强势上涨。但是,美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表明美国制造业持续走出疲软;美国11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升至1月以来新高。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限制了黄金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减少6.44吨,当前净持仓量位置889.16吨。这是近半个月以来最大的当日减持。

  原油周一上涨最高至56.67,收报于55.99,涨幅1.49%。主因有迹象显示,欧佩克及其盟友可能会在本周的会议上同意进一步消减产量。据消息人士称,欧佩克+正讨论深化当前减产协议至少40万桶/日,至少持续至明年六月。如果不进行额外减产,原油供应将严重过剩,库存将在2020年上半年增加。该消息提振原油大幅的攀升,但是贸易风险情绪的增加,美股大跌,限制了原油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美元指数周一大跌0.42%,收报于97.86;尽管美国制造业数据升至1月来的新高,但是美国采购经理指数意外的从48.3降至48.1,接近本轮经济的扩张的最低点;与此同时,欧洲制造业强于市场预期。美国从新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的钢铁、铝关税,使得美元承压下挫。

  欧元周一大幅的攀升至1.1090,收报于1.1078,涨幅0.55%,创十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欧元区11月制造业指数上升至三个月以来最高点。在WTO周一称欧盟未充分消除补贴汽车所产生的方面影响后,美国表示将评估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事宜。

  美元

  美元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日K线收一根实体大阴线,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已经根据笔者策略在高位98.35区域参与空头者继续持有,未参与者耐心等待价格反抽后继续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8.1区域空,止损98.3,目标97.9,97.4

  欧元

  


  欧元完全符合笔者预期,日K线收一根实体大阳线。笔者从上涨开始连续多次提示在1.1关口附近参与多头,昨日再次提示在1.1012直接参与多头,只要参与多头者全部的大赚,并且已经到达笔者的第一目标位。目前从位置来看,已经没有合适的参与多头机会。日内欧元建议观望。

  英镑

  


  英镑日K线收小阳线,日K线再次连阳,价格从新站上20日均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已经根据笔者策略在低位参与多头者继续持有,未参与者从当前位置来看,已经没有合适的位置参与机会。日内价格回撤后寻机参与多头。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2月3日 周二

  ①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② 15:30 瑞士11月CPI月率

  ③ 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

  ④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元】 欧元上周尾开始我们一直在布局欧元的多单,上周五晚间价格如期拉升获利,周一早间评论再次给出回撤至1.1000-10区间多,晚间价格如期拉升获利,周二我们关注1.1040-50区域继续多不变。更...

12月03日 10:44

刚刚进入12月,很多品种就不淡定了。隔夜,美股创下2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缓慢上涨的格局被一根突兀的阴线打破。美元再次跌破了60日均线,日线显示出明显的下跌欲望。黄金日线构造出双底,底部区域进一步夯实。非...

12月03日 10:44

周交易计划六期第2交易日 周交易计划六期第2交易日-英镑市场分析: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1912/03/1575336872621777.png...

12月03日 10:24

USDX 本月分析:本月关键阻力:98.40/50,本月即使上破98.50意外走强,个人偏向难以有效上破99附近阻力,本月强支持97.70/80,97.10/30,96.60 本周技术分析:本周关键强...

12月03日 09:32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1912/03/1575330821379223.png 昨天金价再次走出探底回升深V,价格下探后晚间破日内高点与预期一样...

12月03日 09:06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昨天最低点做多,大涨特涨,目标已到位,今天1.1065做多,1.1035加仓做多,强势直接上涨,回调也正常目标已到。 英磅/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磅昨天同...

12月03日 08:36

美元技术分析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1912/03/1575330002168926.png 昨日基本面制造业是好坏不一,但是市场更多关...

12月03日 08:24

在周一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盘中反弹后大幅下跌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8.38,最低下跌到97.81,收盘在97.86。欧美最高上涨到1.1089,最低下跌到1.1003,收盘在1.1078。 美元...

12月03日 08:12

12.2晚盘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美指】美指白盘震荡回弹,虽然幅度不是很大,但是多数时间都处在偏强状态,如此状态给短线走势再添不确定性,按照小时图结构,晚间上方继续关注98.4短压测试,预期还是...

12月02日 20:51

美元指数反弹延续,当前维持98.2-98.4横盘小整理,美盘继续看涨反弹,98.2支撑位置上看涨! 美元指数的反弹虽然暂时遇阻98.4前高压力,但是并没有出现遇阻回调的走势,相反,却是在压力位置横盘整...

12月02日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