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3.22 阳光下没有新鲜事,加息落地非美黄金反弹

2018-03-22 13:06:5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加息25点,无意外。

  美联储会后声明:

  ①经济:近几个月经济展望已经强化,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支出和投资温和。

  ②通胀:重申基于调查的通胀措施几无变动,预计通胀将会在未来几个月上升,持稳于2%。 

  ③利率:美联储重申经济允许未来美联储渐进加息。预计2018年美联储还有两次加息

  ④政策声明还显示,美联储缩表规模将在4月扩大,这与美联储此前的计划相吻合。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上升,但依然处于低位,FOMC投票一致同意提高贴现利率25个基点至2.25%。

  点评:虽然此次加息获得一致通过,且美联储上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未来三年失业预期;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通胀维持未来两年不变、加息次数维持三次,以上两点并无惊喜。 买预期卖实质,美元冲高回落

  鲍威尔:“鸽声”嘹亮

  一反前次对于年内潜在“四次”加息预期态度,昨日鲍威尔发飙了较为鸽派的言论,随之美元跌幅扩大:

  ①经济:目前经济状况比以往十年更为健康,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没有特别高。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变,美联储将改变预期,逐渐减码政策宽松。

  ②利率:美联储将坚持逐步加息,过慢加息将对经济构成风险,而逐步进行下一步加息能更好地达到美联储的目标,继续支撑经济状况

  ③通胀:联储一直致力于实现2%的通胀目标,但数据表明通胀将会加速,通胀低于2%反映了去年物价下跌是不寻常的。美联储希望避免通胀持续低于目标水平的情况

  ④薪资:美联储对薪资没有更快地增长感到吃惊,更大的薪资涨幅将是劳动力市场收紧的迹象。

  ④贸易政策:美联储与会者表示他们听到了贸易政策及其对经济前景构成影响的声音。贸易政策已经成为商界担心的问题,美联储不认为贸易政策的改变将影响经济前景,但它已经成为经济前景更加重要的风险,更大范围的贸易措施可能影响展望

  点评:鲍威尔首秀带来的问题多于答案,中性偏鸽的言论令市场失望。讲话后美元进一步回落。预计在下一个加息窗口前(6月),美元震荡下行为主基调

  



  20:00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会议纪要

  点评:三大因素提高英国5月加息信心:

  ①英国就业数据超预期,薪资上涨高于预期;

  ②英国一季度财报乐观,改善英国经济前景

  ③英国脱欧过渡时期的条款等重大退欧问题达成的协议。

  以上三点,进一步提振英国脱欧的希望和英国5月央行的加息赌注

  由于以上时间与本次利率时间较近,英国央行直接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乐观的经济环境及脱欧进展,会后的会议纪要中大概率展现鹰派加息预期,为5月份加息可能做背书。潜在利多镑系品种

  【英镑/美元 GBPUSD】

  


  镑美:多头结构,区间上破加速。英国利率决议潜在低多。日内小幅回撤低多

  支撑位:1.4120、1.4060(保护)

  阻力位:1.4260-1.4310、1.4777(中线)

  【英镑/日元 GBPJPY】

  


  


  


  磅日:上升通道,结构反转,回撤低多,偏中线持仓

  支撑位:149.40、148.80(短线保护)、146.50(中线保护)

  阻力位:150.30(短线阻力)、153.00/158.00(中线目标)

  【技术面】

  【黄金 XAUUSD】

  


  


  黄金:前四次美联储加息,均出现数据前回落,数据后复活,黄金涨幅在80-150区间,本次反弹潜在中期目标暂看1385-1415;

  短期走势上,昨日并未如期修复至1300-1295区间,而是震荡后直接上攻,大阳拉升后,回撤平台继续低多对待,关键点看欧盘能否延续破高

  支撑位:1327-1329区间、1319(保护)

  阻力位:1341/1349(短期阻力)、1361/1385/1415(中期阻力)

  【美元/日元 USDJPY】

  


  美日:提前下破,回撤高空

  阻力位:105.88、106.20(保护)

  支撑位:150.30、150.00

  【美元/加元 USDCAD】

  


  阻力位:1.2930、1.2975(保护)

  支撑位:1.2860、1.2775

  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走势较为明朗,好好把握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