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对交易中短线和长线的思考

2019-07-15 10:20:02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谈起交易中的短线交易和长线交易,有很多形形色色的说法,今天我就来谈一谈我对于短线和长线交易的一些看法。

  对于很多刚刚接触交易的人而言,可能更加倾向于长线交易,因为在没有接触交易之前,可能我们耳中灌满了巴菲特、索罗斯持有某个股票翻了多少倍的神话。这就导致了很多人在进行外汇或者期货交易时,幻想着一次买入就一直持有,最后翻个十几倍。可能直到亏了几次才会认识到实际的行情并非如此。接着开始着手学习技术面,逐渐进入技术分析的短线厮杀之中。

  对于是做短线还是长线,我对此也曾经一度懊恼,其实现在想想,没有必要纠结,短线长线制定好计划,分配好仓位就可以。但是对于很多并不能有效运用这样交易方法的人却需要在短线和长线之间进行选择。

  孰优孰劣我并不能给它定性,不过我结合我的经历和经验给大家做一下分享。

  先说短线交易,如短兵相接,像极了武打片里面的肉搏。不过这对于交易者的技术分析水平和交易系统有着极大的考验,首先的一点就是胜率要高,再怎么说至少不能低于50%吧,另外一点就是对于盈亏比也有很大的要求,我见过盈亏比1:1以下的也有盈利的,不过大部分都是扛回来的,这样的很明显不在我们讨论范围之内。另外短线交易对于交易者盯盘时间也有较大的要求,因为短线机会往往转瞬即逝,错过一个入场或者出场点都可能永远错失。而对于仓位,往往要求比较大,我一般认为专注于短线搏杀的都是资金量较小的账户,当然很多职业交易员除外。然而,一般小资金量的大多数人并不具备近乎专业的技术能力,这就让很多小账户很快就结束了它的生命。

  资金量问题往往是我们讨论做短线和长线的难题,这算是个技术课题,或者是个哲学问题。很多初次交易的人,尤其是涉及保证金交易的人,都只是听说或者是被销售的。他们只知道一次可能赚多少钱,而没有考虑到一次会亏多少钱。所以小资金量的散户大部分是不具备专业知识和交易经验的。
      再说长线交易,如两军对垒,有时候是一击之下千军溃散,有时候是大战三百回合,有时候又是兵败如山倒。长线,一般来讲对于入场点和出场点的精度要求就没有那么高,对于技术的要求也没有很高,至少比短线交易者所需的纯技术知识要少很多。因为根本不涉及到日内趋势的判断,而是专注于市场的长期发展方向。一般来说,大资金量的交易者往往是长线交易的忠实粉丝,仅仅关注市场的趋势,不去考虑短线的回调和反弹,也能接受较大的止损。对于入场点根本就没有短线交易者那么精打细算,一两个点根本不是考虑的范围。一波往往可以持仓数周或者数月甚至数年时间。我曾经见到一个买入0.6元股票的账户,买了10万块的,拿了很多年时间变成几百万的,甚至几次大熊市都没有平仓,现在仍然在持有。我不知道这是一种判断还是毅力,至少上次看的时候那个票都带帽了,祝他好运。在我看来,不管怎样,还是要结合一下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一下吧,不然哪天退市了都不知道。

  我们讨论了短线和长线的优缺点,我们陷入了一个矛盾点,那就是短线交易者往往资金小,大多数都技术有限,资金量又不适合拿长线,因为无法承受长线的回调或者短期的反向波动。然而大资金量的往往不需要很精深的技术面要求,了解趋势就好,不追求买卖点,长期持有,大部分大资金量账户都是由职业操盘手控制,由于专业程度高,往往趋势判断准确。这就导致了大账户经常性盈利,小账户没几天就不存在了。这就是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一个巨大的问题。

  其实,在交易中,不论是短线还是长线,都有它的优缺点,我们也不能分出到底孰优孰劣,短线精准的搏杀,避开大幅度回调,锁定利润。长线跟随趋势,一波赚下来顶几十次短线交易,但是承受风险更高。

  所以我在这里并不能给到你一个精准的答案,但是,如果你是初学者,我建议你可以尝试轻仓进行长线交易,这样需要的专业程度更低一些,回避掉日内的那些诱人的波动,然后在不断交易中学习并尝试短线,直到能够达到一定水平后重新回到长线交易中,最后根据自己的交易方法进行长短结合,直到你能够稳定盈利为止。

  所以,短线和长线其实密不可分,抛弃任何一个都是个不智的选择,我相信,当你在长短之中游刃有余的时候,必定已经苦尽甘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汇兑换券大全套是什么?外汇兑换券大全套包含79年100元1枚、79年50元1枚、88年100元1枚、88年50元1枚、十元、五元、一元、五角各1枚,1角2枚(分为普通版和火炬版),共10枚。自197...

07月12日 21:52

外汇兑换券有什么收藏价值?外汇兑换券自1995年6月30日停止流通以来,中国银行以1∶1.48的比价回收销毁。兑换前夕,全套价格为400元上下,停止兑换后随即升到900元左右,1997年邮市高潮时暴涨...

07月12日 21:52

外汇兑换券壹元券(三潭印月)介绍中国银行外汇兑换券壹元券发行时间:1980年4月停用时间:1995年6月正面图景:杭州西湖-三潭印月正面主色:绿、草绿色背面图景:中英文说明背面主色:草绿、淡蓝色规格尺...

07月12日 21:52

外汇兑换券伍元券(黄山松)是什么?中国银行外汇兑换券伍元券发行时间:1980年4月停用时间:1995年6月正面图景:黄山松正面主色:酱紫、淡黄色背面图景:中英文说明背面主色:浅紫、淡绿色规格尺寸:15...

07月12日 21:52

外汇基本面分析是什么?外汇市场分析方法之一外汇市场的分析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基本面分析,一种是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是一种典型的市场分析,一般基于对宏观基本因素的状况、发生的变化及其对汇率走势造成的影响加...

07月12日 19:57

基本理论购买力平价理论购买力平价理论是关于汇率决定的一种理论,是当今汇率理论中最具影响力的理论之一。该理论认为,人们对外国货币的需求是由于用它可以购买外国的商品和劳务,外国人需要其本国货币也是因为用它...

07月12日 19:57

国际外汇市场的参与者有哪些?一般而言,凡是在外汇市场上进行交易活动的人都可定义为外汇市场的参与者。但外汇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大体有以下几类:外汇银行或中央银行、外汇经纪人和顾客。1、外汇银行(specia...

07月12日 19:56

什么是风险和风险管理风险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不可避免的,并在一定条件下还带有某些规律性。因此,只能试图将风险减小到最低的程度,而不可能完全避免或消除。降低风险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要意识并认可风险的存在,积极...

07月12日 19:56

外汇风险管理四步1.选择参考汇率假设有一家中国出口企业ABC公司,其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是美国。为了让企业可以赚取足够的利润,考虑到生产和出口产品的成本,最终定价需要在每件CNY100.00。我们同时假...

07月12日 19:56

外汇基础知识基本问题解答个人实盘外汇买卖和个人虚盘外汇买卖有什么区别?个人实盘外汇买卖,是指个人客户在银行通过柜面服务人员或其他电子金融服务方式进行的不可透支的可自由兑换外汇(或外币)间的交易。个人虚...

07月12日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