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国际外汇市场的参与者有哪些?

2019-07-12 19:56:10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国际外汇市场的参与者有哪些?

  一般而言,凡是在外汇市场上进行交易活动的人都可定义为外汇市场的参与者。但外汇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大体有以下几类:外汇银行或中央银行、外汇经纪人和顾客。

  1、外汇银行(specialized foreign exchange bank)

  外汇银行是办理外汇交易的商业银行,是外汇市场的中坚,如我国的中国银行即是外汇银行。外汇市场的外汇交易大多通过外汇银行进行,大额的外汇买卖大多集中在外汇银行办理。

  2、中央银行(central bank)

  中央银行通过参与外汇买卖、干预外汇市场而成为外汇市场的供求者及管理者。

  3、外汇经纪人(broker)

  外汇经纪人是存在于中央银行、外汇银行和客户之间的中间人,他们与银行和客户都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

  外汇经纪人本身不买卖外汇,也不承担外汇买卖的风险,仅充当外汇买卖双方的桥梁,靠收取手续费或佣金过活。

  4、客户

  在外汇市场中,凡是在外汇银行进行外汇交易的公司或个人,都是外汇银行的客户。

  上述市场参与者又构成了外汇市场全部交易的五大形式或关系:

  (1)外汇银行与外汇经纪人或客户之间的外汇交易;

  (2)同一外汇市场的各外汇银行之间的外汇交易;

  (3)不同外汇市场的各外汇银行之间的外汇交易;

  (4)中央银行与各外汇银行之间的外汇交易;

  (5)各中央银行之间的外汇交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什么是风险和风险管理风险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不可避免的,并在一定条件下还带有某些规律性。因此,只能试图将风险减小到最低的程度,而不可能完全避免或消除。降低风险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要意识并认可风险的存在,积极...

07月12日 19:56

外汇风险管理四步1.选择参考汇率假设有一家中国出口企业ABC公司,其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是美国。为了让企业可以赚取足够的利润,考虑到生产和出口产品的成本,最终定价需要在每件CNY100.00。我们同时假...

07月12日 19:56

外汇基础知识基本问题解答个人实盘外汇买卖和个人虚盘外汇买卖有什么区别?个人实盘外汇买卖,是指个人客户在银行通过柜面服务人员或其他电子金融服务方式进行的不可透支的可自由兑换外汇(或外币)间的交易。个人虚...

07月12日 19:56

外汇市场基础知识需要知道哪些?外汇的概念动态意义上的外汇(Foreign Exchange, FX)指的是人们将一种货币兑换成另外一种货币的行为,而其静态意义则是指一切用外币表示的资产。外汇市场外汇市...

07月12日 19:56

世界外汇市场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由各国际金融中心的外汇市场构成的。目前世界上约有30多个外汇市场,根据地域划分,可分为欧洲、北美洲亚洲三大部分,其中最重要的有伦敦、纽约、东京、香港、巴黎、瑞士、新加...

07月12日 19:54

段浩雨:黄金原油投资宝典“总是亏损”的投资者来看看 现货黄金现如今已经变的越来越火热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步入现货黄金投资市场,但是市场的新手投资者越来越多,带来市场活跃的同时,这些新手投资者在现货...

07月12日 10:08

段浩雨:新手入市黄金原油投资如何摆脱亏损实现稳定盈利? 很多投资朋友经常听到浩雨老师一直在强调顺势而为,把握好趋势。只有趋势的把握才能给投资者带来最终的利-益,小打小闹的操作不过如同鸡肋,弃之可惜食之...

07月12日 08:17

什么是外汇经纪商?外汇经纪商类型众多外汇经纪商(foreign exchange broker)专门在外汇交易中介绍成交,外汇经纪商充当外汇供求双方中介并从中收取佣金。外汇经纪商监管类型有NFA、FC...

07月11日 19:51

外汇中的杠杆,相当于一个工具,能够使同等价位的合约,以一定的比例减少投放的资金。外汇买卖中,我们所说的外汇杠杆买卖本质上就是外汇保证金买卖。作为外汇买卖投资者,我们能够选择的杠杆比例普通为20倍到40...

07月11日 19:51

什么是外汇杠杆交易?举例说明杠杆就是可以用少量资金来执行大额资金投入交易。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比方,10倍的杠杆,保证金1块钱,意思并不是可以用1块钱就可以买到10块钱的东西,而是用1块钱可以执行相当...

07月11日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