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干货!盘点2018年中国货币政策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2019-03-07 11:32: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0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日本银行签署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34000亿日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10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加大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 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信贷投放的通知》(银发〔2018〕259号),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11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0亿元人民币中央银行票据,其中3个月和1年期品种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79%和4.20%。

  11月9日,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11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8〕283号),丰富柜台业务债券品种,促进多层次债券市场建设。

  1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续签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440万亿印尼卢比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1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菲律宾中央银行签署了在菲律宾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

  11月30日,以人民币计价的精对苯二甲酸期货正式引入境外投资者。

  12月4日,印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黄金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办发〔2018〕215号),规定只有金融机构才可以开展黄金资产管理业务并向人民银行备案,明确只有金融机构和经国务院、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黄金交易场所,才可以提供登记托管服务。

  1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乌克兰国家银行续签规模为150亿元人民币/620亿乌克兰格里夫纳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12月11日,印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印发<金融机构互联网黄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银办发〔2018〕221号)、《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印发<黄金积存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银办发〔2018〕222号),明确了互联网黄金业务、黄金积存业务的内涵和开办主体,规定了黄金积存的最小单位,限定了销售黄金产品的互联网机构应具备的条件及禁止性事项。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