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干货!盘点2018年中国货币政策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2019-03-07 11:32: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3月26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二期投产试运行。

  3月26日,以人民币计价结算的原油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3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牵头制定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开市场业务公告》〔2018〕第2号,调整完善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考评指标体系。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续签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400亿澳大利亚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4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就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向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汇报。

  4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阿尔巴尼亚中央银行续签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342亿阿尔巴尼亚列克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4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南非中央银行续签规模为300亿元人民币/540亿南非兰特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4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汇报2018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情况。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加强宏观信贷政策指导 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意见》(银发〔2018〕93号),着力加强宏观信贷政策指导,充分发挥宏观信贷政策的结构性调控功能,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回归本源、防范风险,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4月20日,为进一步规范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活动,印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办发〔2018〕81号)。

  4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并支持小微企业融资。

  4月27日,为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统一同类资产管理产品监管标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106号)。

  4月27日,为规范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行为,强化对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的监管,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107号)。

  4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尼日利亚中央银行签署规模为150亿元人民币/7200亿奈拉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