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干货!盘点2018年中国货币政策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2019-03-07 11:32: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5月2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二期)全面投产,符合要求的直接参与者同步上线。

  5月4日,以人民币计价的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正式引入境外投资者。

  5月9日,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至日本,投资额度为2000亿元。

  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白俄罗斯中央银行续签规模为70亿元人民币/22.2亿白俄罗斯卢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5月11日,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5月16日,印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 支持金融市场开放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办发〔2018〕96号),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推进金融市场开放。

  5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巴基斯坦中央银行续签规模为200亿元人民币/3510亿巴基斯坦卢比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5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智利中央银行续签规模为220亿元人民币/22000亿智利比索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5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哈萨克斯坦中央银行续签规模为70亿元人民币/3500亿哈萨克斯坦坚戈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6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将不低于AA级的小微、绿色和“三农”金融债,AA+、AA级公司信用类债券、优质的小微企业贷款和绿色贷款纳入MLF担保品范围。

  6月10日,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2018年第1号),进一步优化QFII外汇管理,便利跨境证券投资。

  6月11日,为规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发布《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18〕157号)。

  6月22日,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8)》。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