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干货!盘点2018年中国货币政策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2019-03-07 11:32: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3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正式引入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与工银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坚戈区域交易,并决定延长人民币对坚戈区域交易时间,由10:30-16:30调整为10:30-19:00。

  9月4日,印发《关于优化扶贫再贷款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办发[2018]172号),选择河南、云南等12个省(区、市)开展优化运用扶贫再贷款发放贷款定价机制试点。

  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2018〕第14号公告,加强对信用评级行业统一监管,推进债券互联互通。

  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搭建银企之间的沟通对接平台,进一步明确充分运用“几家抬”的思路,推动各部门间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民营、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9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联合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公告〔2018〕第16号),进一步促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规范境外机构债券发行,同时,废止《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 〔2010〕第10号)。

  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管理局签署了《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以下简称“央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旨在便利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

  9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例会。

  10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续签规模为3500亿元人民币/400亿英镑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置换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并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创新型企业融资。

  10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汇报2018年前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情况。

  10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日本中央银行签署了在日本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26日,授权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担任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10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中国人民银行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10月23日至11月9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广东、福建、安徽、浙江、江苏、辽宁、四川等7个重点省份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开展实地督导。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