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干货!盘点2018年中国货币政策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2019-03-07 11:32: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来自中国人民币银行的干货!一文帮你理清2018年中国货币政策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盘点2018年中国货币政策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这些精彩内容不要错过!


  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银行台北分行续签《关于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

  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银发〔2018〕3号),明确凡依法可使用外汇结算的跨境交易,企业都可以使用人民币结算。

  1月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境外银行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区域交易有关事项的公告》,同意符合条件的境外银行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区域交易。

  1月11日,全国性商业银行开始陆续使用期限为30天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

  1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海洋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改进和加强海洋经济发展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7号),统筹优化金融资产,改进和加强海洋经济发展金融服务,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汇报2017年货币政策执行情况。

  1月25日,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全面实施。

  2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开展金融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银发〔2018〕30号),计划用一年左右时间,集中解决金融扶贫领域存在的各项问题,强化金融扶贫工作合力,确保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2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加强绿色金融债券存续期监督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发〔2018〕29号),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债券存续期监督管理,提升信息披露透明度。

  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美国摩根大通银行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2月14日,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2月27日,印发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3号,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资本补充债券的行为,切实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资本的损失吸收能力。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