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全球最美钞票诞生了!封面女神不仅颜值高她的故事更是激励了千千万万人!

2018-12-07 14:03: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加拿大央行于11月19日在温尼伯的加拿大人权博物馆(CMHR)举行了一场仪式,发行了新版10加元纸币,上面印有社会正义的象征人物维奥拉·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的肖像。

  

全球最美钞票诞生了!封面女神不仅颜值高她的故事更是激励了千千万万人!
新版10加元钞票


  加拿大央行行长斯蒂芬·S. ·波洛兹(Stephen S. Poloz)和维奥拉·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的妹妹旺达·罗布森(Wanda Robson)谈到了德斯蒙德的遗产,以及加拿大对人权和社会正义的持续追求。他们在加拿大人权博物馆花了第一批新钞票,而加拿大人权博物馆本身就在新钞票的背面。

  这款高颜值货币的首次发行选择在加拿大人权博物馆背后有着非常感人和鼓舞人的故事!

  加拿大财政部长的议会秘书珍妮弗·奥康奈尔(Jennifer O’connell)在10加元纸币发行活动上说:“1946年,维奥拉·德斯蒙德勇敢地反对不公正,推动了加拿大的平等和社会正义运动。70多年后,为了向她表示敬意,我们让她成为第一位出现在钞票上的加拿大女性,希望她的故事能激励下一代加拿大人追随她的脚步。”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说:“钞票不仅是加拿大人可以放心使用的安全支付手段。他们还讲述了塑造我们国家的故事。现在,每次这张新的10加元纸币易手,它都会提醒我们,我们将继续在加拿大追求人权和社会正义。”

  德斯蒙德是新斯科舍省一位成功的女商人。1946年,她毅然决然地拒绝离开一家仅限白人进入的电影院。她的事例激励了全加拿大追求种族平等。她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哈利法克斯,这个历史悠久的加拿大北端的地图也显示在纸币上。

  纸币的背面是德斯蒙德的遗赠,上面有几张图片和一些符号。其中包括加拿大人权博物馆,世界上第一个专门致力于人权的演变、庆祝和未来的博物馆。它纵横交错的斜坡象征着加拿大和世界人权的历史——虽然是一段挫折和矛盾的历史,但却是建立在力量和希望之上的。

  纸币背面还印有一根鹰羽毛,代表着正在进行的对加拿大土著人民权利和自由认可的旅程。另外纸币上还有摘自《加拿大权利和自由宪章》的一段话,以及在加拿大最高法院的大门口出现过的月桂树叶的图案,月桂树叶是古代加拿大正义的象征。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