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欧盟MiFID II今日正式生效 投资者要了解什么内容?

2018-01-03 17:24:4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18年1月3日起,欧盟区所有提供外汇差价合约产品的经纪商,都将受新的监管法规的约束。经过多年酝酿,一套名为《金融工具市场指导II》(Markets in Financial Instruments Directive II,简称Mifid II)的金融监管规定于今日生效。

  

欧盟MiFID II今日正式生效 投资者要了解什么内容?


  MiFID II是什么?

  MiFID II是一项监管改革措施,涉及欧洲证券交易的几乎每个角落。

  MiFID是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指导”,即Markets in Financial Instruments Directive的缩写。它是欧盟地区规范金融投资公司行为的法律框架文件。该法律框架创立于2007年,适用的范围包括所有欧盟成员国的金融性质公司。在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为吸取教训,欧盟委员会于2011年11月决定对MiFID进行了一次修订。

  2014年6月12日,欧盟官方公报公布了修订版的“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指导”,也被称为MiFID II,并公布了“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arkets in Financial Instruments Regulation ,MiFIR),该法规旨在阐明MiFID II框架下的具体法律法规。

  
欧盟MiFID II今日正式生效 投资者要了解什么内容?


  该欧盟规定经过近八年时间的酝酿,内容超过100万个段落,主要目的有两个∶防止金融公司欺诈投资者;防范未来金融危机的发生。

  该规定旨在提高欧洲市场的竞争力和透明度,内容包括强制资产管理机构披露在投资研究方面的支出以及限制使用“暗池”(dark pool)交易平台。

  作为欧盟金融市场的指导性纲领文件,欧盟27个成员国针对各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必须依据MiFID II和MiFIR来制定相应的监管法规。

  对于金融公司来说,这意味著利润率可能下降,并且需要对新技术进行大量投资。根据波士顿谘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Inc.)的估算,为迎接新规生效,金融公司仅去年的支出就达到21亿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在英国未正式脱离欧盟之前,英国FCA仍需要遵循MiFID II的规则。若未来英国不再是欧盟成员国,则该法律框架将不再适用。

  MiFID II缘何备受关注?

  MiFID II的影响显然不单单局限于零售外汇市场,欧洲所有涉及分销或交易金融工具(例如债券、股票和衍生品)的业务均将受到影响。监管对象从银行、基金经理、养老金,到交易商、交易系统、经纪商,乃至高频交易以及零售投资者;覆盖的市场遍及外汇、股票、债券、商品、期货、交易所交易产品、差价合约之类的零售衍生品等各种类型的金融市场。

  这意味著银行、交易平台运营商、资产管理公司和券商等都将受到冲击。任何在欧洲经济区(European Economic Area)从事业务的实体都必须遵守新规。欧洲经济区包括欧盟28个成员国、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该规定将影响到所有美国大型银行,它们在欧洲有大量业务。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