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年伊始利好出尽美元汇率跌破92关口 接下来能拯救美元的是非农?

2018-01-03 09:15: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3日讯——2018年开年,美元指数汇率走势依旧疲软,北京时间周二(1月2日)欧洲时段,美指失守92关口,创9月以来新低91.74,因美国税改利好出尽等三大利空因素发酵。目前市场将目光转向周四(1月4日)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周五(1月5日)的12月非农数据,希望能给美元带来一丝生机...

  利空因素发酵 美元指数跌破92关口

  周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38%,在汇市尾市跌至91.893,为3个月来最低。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美国通胀低迷,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将于今年加息3次的预期下降,令美元当天承压下行。

  

新年伊始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日线图


  对2017年晚些时候美国加息的预期,以及共和党税改法案的通过,都未能让美元升值。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因为一方面,美元的利好消息已经被消化,另一方面交易员们怀疑减税措施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提振经济。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被认为是上周美元走软的一个原因。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三(12月27日)创下逾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自那以来,收益率一直在攀升,目前已达到2.433%。

  “美国利率上升和美元下沉之间的差异对美元多头来说尤为令人沮丧,但价格走势表明,市场根本不相信美联储高增长的场景,”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他补充称,联邦基金的期货价格仍仅勉强反映出今年升息两次的预期,在市场人气出现变化之前,很难看出美元会如何攀升。

  据彭博报道援引道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称,加上中国和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表现强劲,美元可能会遭遇更多挫折,因为投资者预期资金流入其他经济体。

  “美元处境不利,”McCormick称。“全球通货再膨胀交易正在推进,我们正在进入结构性转变,资本流动的大环境正在变化。”

  McCormick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央行迈向货币政策正常化,美元疲软将在2018年持续。欧洲央行决策者Benoit Coeure周末称,除非通货膨胀令人失望,否则欧洲央行10月份延长量化宽松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

  期权交易显示交易员们已经开始为美元下跌做好准备。美元兑欧元1个月和6个月风险逆转指标均升至1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预期美元走弱。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