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币种分析>>  正文
新闻

1月2日各投行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最新交易策略汇总

2018-01-02 11:07: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月2日各投行美元、欧元、英镑、澳元最新交易策略汇总


  美元

  【邦达亚洲】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刷新14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2.20附近。除美国税改靴子落地后投资者买预期卖事实操作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和汇价跌破92.50附近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介入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温和疲软基调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2.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70附近。

  【三菱东京日联】

  三菱东京日联预计,2018年初美联储将对进一步加息持谨慎立场,未来数月美国经济数据不大可能大幅改善;若通胀也未能出现起色,将导致美联储加息立场更趋谨慎,这也是预计未来数月美元将进一步走软的原因之一。

  荷兰国际的全球策略主管特纳(Chris Turner)表示:“蓬勃发展的全球经济,海外更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将成为美元2018年面临的障碍。”

  【国泰君安】

  上周五亚市时段,美元指数表现淡静,于92.602位置徘徊。反观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午后涨近200点至6.5129,创9月份以来的新高。分析指,临近年尾人民币流动性收紧,再加上美元近日积弱推动人民币造好。2018年2月农历新年以及3月将召开政协及人大两会,为人民币带来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中国央行提前公布农历新年降准安排,以舒缓新年流动性紧张预期。

  欧市时段,美元指数跌至92.25,按年跌幅逼近10%。英镑兑美元在没有任何利好消息下向上突破升过百点创1个月新高,上破1.3500,最高上试1.3527。英镑过去续低迷及美元弱势下,成为上升的主要因素。长远来看还是要视乎脱欧后英国经济增长,如没有改善的话,英镑水平不会有太大变化。现时脱欧谈判进程来看,“硬脱欧”的机会不大,这样对英国和欧洲来说都是利好。

  美市时段,美元指数跌穿92.00关口,低见91.736。加息和税改方案令投资者担忧。有评论认为,过去70年代以来美国大型加息一共有5次,美元走势均为下跌。欧元兑美元突破1.2000,年升近14%,成为2017年度表现最好的货币。过去一年欧元区经济数据强劲,以及欧洲央行削减量化宽松令到欧元强势的主因。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增长2.6%,为2007年次按危机表现最好。2017年消费物价水平也能维持1.5%以上,制造业指数也升至6年高位。

  展望2018年,鲍威尔将接替耶伦成为美联储主席,届时加息步伐可能出现变化,市场相信,鲍威尔对加息态度温和,但税改方案以及北韩局势也将会将持续左右美元走势。欧洲方面,3月份的意大利大选,有政党声音扬言要退出欧盟及议会会否悬空将会成为市场焦点。另外德国默克尔政府内阁还没组成、英国脱欧谈判、加泰罗尼亚局势以及希腊8月能否摆脱债务援助也将会左右欧元未来。对比美元而言,市场普遍认为欧元会在来年继续上涨,欧元兑美元上望1.2200,欧洲央行将会继续缩减买债规模。

  【花旗】

  花旗环球个人银行服务财富管理业务投资策略及组织者部主管黄柏宁周二(1月2日)于香港表示,预期美国今年会加息三次,香港因应部份按揭息率已达最优惠利率上限,相信今年加息机会增加。

  他指出,欧元为美元指数中比重占比最高的货币,预期欧洲央行会于今年底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前欧元向上,使得美元受压,认为正处于熊市周期,美元指数相信未来6至12个月,美元指数相对主流货币,或有5%贬值空间。

  【ACY稀万】

  在此前2017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12月29日),美元指数延续了此前的颓势继续不断下滑走软。由于上周圣诞节假期结束以及元旦休市临近,金融市场整体显得十分清淡交易量水平也不高。但就在没有重大经济数据的刺激下,美指连续四个交易日刷新低点,一度触及至2017年9月底的低位92关口一带。

  在2017年年尾时,美国税改法案最终尘埃落定也主导了整个年度的收官行情。随着此次事件以及美联储加息,相应的金融风险也被扫除;市场中的投资者对年底投资组合再平衡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这样疲软的状况也导致了使美元惨遭抛售。此外,在上周寥寥的经济数据中美国的基本面也并不乐观,上周四的商品贸易赤字和初请失业金救济人数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我们认为,近期围绕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温和回调,同样也施压美指加剧了美元持续下跌的势头,并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对金银及非美货币兑的看涨势头。假期前的清淡交易状况也助长了市场的抛售压力,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美元一直在下跌,并在年底时有所加速。综合来看,美元指数全年跌幅超过9.0%,这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跌幅。在未来,随着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走马上任,美元指数势必还将遭受到严峻的挑战。而在本周五(1月5日),2018年的首份非农就业报告就将出炉,数据若能利好则可能会对疲软的美元带来一些支撑。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美元指数在12月下旬连续多个交易日都以大阴线收盘,显示短期内所爆发出的向下回落动能。此前,价格在升至前期重要的黄金分割位94.30位置附近时遭到了强劲的打压,短期内价格继续下行的风险也不断加大。同时,上方均线级别120日和60日均线形成死叉也对价格造成比较强的压制;即使短期内有向上回调的动向预计也会被迅速击落。综合来看,建议投资者近期可留意美元指数的空头方向,下方布林带下轨以及前期的低点91.34或在短时间内形成一定的支撑,但若持续下破则下方将会打开较大的空间。

  后市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周四(1月4日)北京时间凌晨03:00,美联储将会公布最新一轮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届时投资者可以重点留意美联储内部加息阵营的转变以及各位委员的观点。当日进入到纽约时段,北京时间21:15,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12月ADP就业数据将会出炉,投资者可以留意数据公布情况以对非农行情作为参考。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