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元持续疲软走低,黄金非美货币低多

2018-01-03 11:24:0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回顾

  美元

  美元在2018年首个交易日继续弱势下跌0.42%,收报于91.85;在1月2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失守92关口,创9月以来新低91.74;因美国税改利好出尽等因素持续发酵。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之间的分歧将随之减少。美盘时段,美国公布的12月制造业PMI终值创2015年3月一来新高。止住了美元在美盘时段持续下跌的可能。另外市场,投资者把目光交投到周四凌晨3点出炉的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周五公布的1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上面。

  欧元

  欧元迎来了2018年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上涨1.43%,最高触及1.2081;收报于1.2058;昨日欧洲时段,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法国公布的12月制造业PMI终值增幅创2000年9月以来新高,使得2017年法国制造业均值为55.2;另外,德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63.3,为纪录新高。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创该调查开始以来最高位,表明欧元区商业信心获得增长,欧元受到一连串利好数据的影响震荡走高,最高触及1.2081;在17年高点附近承压后震荡。美盘时间欧元维持高位震荡。

  英镑

  英镑在2018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上涨0.68%,收报于1.3593;欧洲时段,英国公布的12月制造业PMI值不及市场预期,英镑在1.3560区域承压后小幅的震荡回落。但是,12月产量及新增订单速度缓和,扩张速度良好,维持在长期水平之上。制造业前景良好,超过50%的企业预计产量将在明年录得更高水平。另外,美元指数大幅的走低,英镑最终在美盘再次走高。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因元旦假期,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休市三日,今日为第三日)

  ① 16:15 瑞士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② 16:55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

  ③ 23:00 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

  ④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⑤ 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实战策略

  美元

  2018年首个交易日美元延续上周的弱势震荡走低,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美元下跌92一线的支撑;整体来看美元目前仍然处于弱势中,价格在91.75获得支撑后展开调整行情,日内重点关注隔夜美盘反弹的高点92.05一线的压力,日内价格在该位置承压后将再次展开下跌的概率较大。如果成功突破后,将展开进一步的反弹行情,当前整体趋势仍然是空势,今日逢高参做空。

  



  今日策略:92.05区域做空,止损92.25,目标91.75,91.50

  欧元

  欧元区在18年首个工作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市场区域,支撑欧元延续目前的趋势上涨。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价格在去年高点附近承压后展开小幅的回调。整体上,欧元目前仍然维持在1.2上方震荡的概率较大,今日重点关注隔夜纽约时段的支撑点1.2030区域的支撑,如果日内再次在该区域获得支撑后,欧元将展开进一步的上涨行情。

  


  今日策略:1.2030区域做多,止损1.1980,目标1.2080,1.2130

  英镑

  英镑在2018年首个交易日受英国数据整体偏好以及美元指数持续疲软走势的影响,英镑震荡走高,日K线收实体阳线。价格接近去年高点附近。整体来看,英镑当前向上趋势明朗,价格处于5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持续的放量向上,当时咋接近去年高点附近存在压力,今日等待价格回调结束后逢低参与英镑的多头。

  


  今日策略:1.3570区域做多,止损1.3520,目标1.3620,1.3650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