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后市堪忧 一旦“泡沫”破灭这些国家都要遭殃!(附图)

2018-01-03 09:45: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比特币价格在2018年新年开始的第一天大跌,比去年12月最高峰值跌了6000美元左右。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后小回升 一旦“泡沫”破灭这些国家都要遭殃!(附图)


  周三,有关亿万富翁Peter Thiel正大笔押注比特币的消息刺激这种加密货币回升。截止发稿北京时间9:45,CME比特币今日价格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回升,现报14835.20美元/枚。

  花旗集团新兴市场固定收益策略师德克•维勒(Dirk Willer)周三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四大原因,说明了比特币为何是一个泡沫。

  理由1:比特币波动性太大,难以成为一种交易手段。巨大波动性问题是结构性的,由于其固定的供给和不稳定的需求。这种设计的缺陷意味着它不会成为加密货币战争的赢家。

  理由2:比特币采矿需要的能源消耗是一种浪费。

  理由3:比特币安全性很弱,量子计算可能会让其变得更糟。

  理由4:比特币的兴起促进了非法活动,并将财富从正规经济重新分配给影子经济。政府介入只是时间问题。(注:影子经济又称地下经济,指国家无法实行税收管理与监控的经济市场。)

  假设一个特定国家的比特币交易量与该国的实际加密货币持有一致,Willer据此计算出每个国家比特币的市场价值占GDP的百分比。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后小回升 一旦“泡沫”破灭这些国家都要遭殃!(附图)


  根据他的研究,如果比特币“泡沫”破灭,俄罗斯、新西兰、尼日利亚和乌克兰将会感受到潜在的巨大财富损失。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