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重磅行情!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55基点 交银台北分行:美国经济复苏不够明朗化 人民币汇率维持窄幅震荡

2021-07-20 10:19: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房屋消费信心下降,反映出经济复苏前景目前尚未明朗化,尽管美国政府持续性释放鸽派信息,但仍然难阻挡市场对高通胀的担忧情绪。随着印度Delta变种毒株肆虐全球,美元美债成短暂避风港,促使美元指数走扬至92.862。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0日下调155个基点,报在6.4855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7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855元,1欧元对人民币7.648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21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458元,1英镑对人民币8.866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609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971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552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61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875元,人民币1元对0.65098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508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453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7.38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63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835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7.0485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0081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24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01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800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364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915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648泰铢。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公布,7月美国房屋市场建筑商信心指数,由6月的81降低至80,是11个月来低位,也低于分析师所预期的82。指数高于50,意味着市况良好的建筑商人数,多于认为市况不佳的建筑商人数,而指数去年11月曾触及90的历史高位。衡量未来6个月美国房屋销售预期指标升2点至81,潜在买家流量指数大跌6点至65。

  根据美国密西根大学所公布的数据,美国7月上半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分析师预估的增长。在上周五发表的报告显示,通胀预期有所上升,消费者认为明年物价将上涨4.8%,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负责该调查的经济学家科廷(Richard Curtin)表明,消费者对房屋、车辆和家庭耐用品涨价的不满达到历来之最,对上述商品的购买态度降至1982年以来的最低点,只有30%的消费者表示购房条件有利。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发表人民币周评表示,鉴于中国总体消费力尚未回到疫情前水平,低基期因素影响逐季消退,第三和第四经济增长率恐怕将会持续下滑,下半年稳定增长压力仍大,中国调降存款准备金的后降准时代来临,引发市场预期贷款市场报价(LPR)利率有进一步调降空间,人民币走势也随美元窄幅震荡。

  人民币上周窄幅震荡,最后以近乎平盘姿态作收。上周有多个主要经济体央行陆续释出讯息,外汇市场整体走势表现平静,美元指数也在92.08至92.83的区间内波动。新西兰央行宣布7月23日前停止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稍后的加拿大央行第三次宣布削减资产购买计划,一度压抑美元指数。

  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听证会证词表示,经济复苏还没有达到能开始收缩资产购买规模的程度,目前的通胀为短期现象,美元指数在上周四和上周五两天反弹。

  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表示,他认为近期通胀是暂时性的,但美联储应该采取必要措施来支持强劲持久的经济复苏。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调查显示,新冠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始于2020年2月,并在同年4月结束,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也是最短的经济衰退期。

  交银台北分行也继续指出,人民币在缺乏关键资讯指引下,走势跟随美元指数区间震荡,最后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周线则升值约22点,收在6.4738元,升值幅度0.03%。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周线则升值约2点,收在6.4786元,近乎平盘作收。

  上周中国境内货币市场受到缴纳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的影响,市场流动性稍微偏紧,但适逢降准释放资金,对于市场影响不大,隔夜利率仅微幅走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上周最高来到2.115%。由于降淮因素,1个月期以上各天期SHIBOR利率较上周下滑2至5bps ,SHIBOR利率曲线曲度进一步走缓。

  人民网撰写题为“走出国门的人民币越来越好使了”的文章中提到,市场无需担心汇率大起大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资产的安全性与避险属性将进一步强化,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佔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从趋势看,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向好且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人民币国际化步伐逐步加快。同时,人民币是全球最稳定货币之一以及各国多元化外汇储备战略,都将推动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的比重上升。目前,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佔比与经济体量并不匹配,仍有很大上升空间。”光大银行分析师周茂华表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房屋消费信心下降,反映出经济复苏前景目前尚未明朗化,尽管美国政府持续性释放鸽派信息,但仍然难阻挡市场对高通胀的担忧情绪。随着印度Delta变种毒株肆虐全球,美元美债成...

07月20日 10:18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19日 7月16日 7月15日...

07月19日 14:59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19日 14:59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16日 7月15日 7月14日...

07月16日 15:13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16日 15:13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7/16 10:45:027月16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6/20...

07月16日 11:1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两度释放鸽派论调,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提供强劲支持,提振美元指数升高至92.59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65个基点,报在6.4705元。汇丰指出,中国人民...

07月16日 10:0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两度释放鸽派论调,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提供强劲支持,提振美元指数升高至92.59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65个基点,报在6.4705元。汇丰指出,中国人民银行降准属于鹰派信息,人民币利...

07月16日 10:00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15日 7月14日 7月13日...

07月15日 15:56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15日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