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重磅展望!对美元双向波动成为常态 投行分析:上半年人民币汇率跟随美元走势 未来3个月仍有小幅升值可能

2021-07-01 14:0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本周都聚焦周五即将发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暴风雨前的小非农数据优于预期,提振美元指数应声走扬施压人民币。随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6月喊出人民币对美元双向波动总体稳定,树立汇率风险中兴理念,投行分析称,上半年人民币汇率跟随美元走势,未来3个月仍有小幅升值的可能。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6月初发布信息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的主题演讲指出,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外汇市场运行平稳。他也表示,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他也提到,市场主体应该适应汇率双向波动的常态,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此外,也将稳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提升跨境贸易自由化便利水平。

  潘功胜表示,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尤其是美元利率、汇率的波动,对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其他货币都产生了一定影响。同时,中国经济保持稳定恢复态势,促进了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当前,中国经常账户顺差继续处于合理区间,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外汇储备稳中有升。中国实施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一项适合中国国情的汇率制度安排,需要长期坚持。

  而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性优于其他货币,汇率预期稳定,外汇市场交易理性有序。人民币汇率变化受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货币政策处于常态化状态,国际收支运行稳健,外汇市场更加成熟,这些因素将继续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我们应该看到影响汇率变化的外部环境存在多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钜亨网援引中资银行所指,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基本跟着美元走,而且相关性更明显,现在人民币相对美元处于中性,没有明显的升贬方向,接下来还是要关注美联储的动作。

  中信证券预计,人民币在未来3个月仍有小幅升值的可能,而在8月前后,预计美联储会开始逐步释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路线,将带动美元出现阶段性升值,人民币汇率在年底预期将回至1美元对6.5元人民币附近。

  美国ADP周三公布,6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69.2万人,预期增加60万人。5月份的数据由97.8万下正为88.6万。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显示,5月份成屋销售意外较4月份跃升8%。分析师预计将下降1%。这是自2005年以来5月份销售活动的最高水平。5月份成屋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3.9%。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发布月度就业报告,市场预计会从新冠大流行的影响中继续复苏。

  根据财新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3,较5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为三个月来最低。供需均放缓,就业改善,通胀压力略减,未来需关注原材料、芯片等短缺对生产的冲击、出口走势,以及通胀是否反复。中国统计局公布6月制造业PMI 50.9,预期50.8,前期51。非制造业指数53.5%,比前期下滑1.7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52.9%,比前期下滑1.3百分点。

  钜亨网也提到,连续两日公布的中国PMI均不如预期,反映出中国下半年经济增长将明显不如上半年,而人民币离岸走势在人民币中间价调贬后保持在低档整理。截至上午10时32分,离岸人民币暂报1美元对6.4727元人民币,贬值82个基点,幅度0.13%。在岸人民币则暂报1美元对6.467元人民币,贬值99个基点,幅度0.1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小非农就业数据优于预期,房屋销售数据更是意外跃升,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美元指数应声走扬,目前仍企稳于92美元门槛上方,正处于92.42美元附近震荡。人民...

07月01日 11:03

美国小非农就业数据优于预期,房屋销售数据更是意外跃升,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美元指数应声走扬,目前仍企稳于92美元门槛上方,正处于92.42美元附近震荡。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在下半年首日7月...

07月01日 11:01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在香港发行人民币50亿元和6个月期的央行票据,吸引投标总量约276亿元,投标倍数总额5.4倍创19年来新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9日调升报6.4567元,上个交易日报6.4578元。交...

06月29日 10:1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在香港发行人民币50亿元和6个月期的央行票据,吸引投标总量约276亿元,投标倍数总额5.4倍创19年来新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9日调升报6.4567元,...

06月29日 10:05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6月29日 08:3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上周末发布的PCE物价指数符合市场预期,而中国人民银行开展票据互换(CBS)操作,操作量50亿元人民币且期限3个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8日调升166个基点报6.45...

06月28日 10:37

周四(6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报6.4824,较上日下调203点,中间价创下5月6日以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62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一交易日收报6.4808。当地时间...

06月24日 10:4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转向鸽派论调,短暂施压美元但本日亚市早盘呈现反弹趋势,目前微幅走高至91.828。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下调8个基点报6.4621,续创5月7日以来的新低。...

06月23日 10:0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转向鸽派论调,短暂施压美元但本日亚市早盘呈现反弹趋势,目前微幅走高至91.828。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下调8个基点报6.4621,续创5月7日以来的新低。分析师指出,资本的短线流出可能...

06月23日 10:08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6月23日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