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非农前瞻】美元王者是时候跌下神坛了?四大原因表明6月非农恐给美元“当头一棒”

2021-07-01 07:37: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王者是时候被赶下王位了?备受期待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7月2日)公布,随后将迎来长周末,这可能为其他货币提供一个让美元回落的机会。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周三(6月30日)撰文称,有四个理由可以预测非农就业数据会压低美元:

  1)重启面临重重困难

  正如此前两份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所显示的那样,不存在让经济恢复到新冠爆发前水平的“撤销按钮”。

  今年春季,美国经济已经恢复了快速增长,但让那些被迫休假的人重新找到工作可能相对容易,但让雇主的需求与员工的愿望相匹配则是一项更为复杂的任务。

    (来源:FXStreet)

  美国5月份增加了55.9万个职位,这在新冠大流行前是非常高的,但再次低于预期。一些人将此归咎于慷慨的失业救济和刺激措施,而另一些人则提到,新冠危机还远未结束——一些人担心重新与外界接触。

  之前提到的技能不匹配也因原材料短缺而加剧。这些问题在5月到6月之间都解决了吗?也许不会,但是期望仍然很高。6月份料将新增约70万个就业岗位,大大高于5月份的招聘人数。

  所有这些都可能导致连续第三次失望。

  2)鲍威尔怀抱高期望

  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高预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数据将变得更糟。这位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央行行长在利率决策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就业增长将在未来几个月加速。

  此外,由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是基于这一前景而非结果,他提高了门槛。因此,即使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数字也会提醒人们,恢复在大流行中失去的约760万个工作岗位将需要很长时间。这可能会给美元带来压力。

  美联储在6月份和3月份的预测:
    (资料来源:美联储)

  3)薪资会降低通胀预期

  央行的第二个任务是保持物价稳定。在坚持认为通胀上升只是暂时现象后,鲍威尔和他的同事承认,成本上升有可能持续下去。他们提高了预测。

  然而,木材价格和电脑芯片的上涨已经开始回落。有一种理论认为,如果薪资增长降温,多数涨幅背后的原因可能是临时性瓶颈(而非结构性变化)。

  5月份平均时薪分别上升了0.5%和0.7%,均高于预期水平。与疲软的就业增长类似,另一个出乎意料的加薪可能会第三次出现。然而,由于就业增长依然疲软,而不是超出预期,工资增长更有可能放缓。
    (来源:FXStreet)

  如果美国人口袋里的钱稍微少一点,这可能会缓解通货膨胀的压力,并推动美元下跌。

  4)非农作为反转触发器

  基金经理会在月底调整他们的投资组合,这通常会导致本月早些时候出现的一些趋势被逆转。而这一次不会。由于美联储的鹰派倾向,6月份美元上涨,而6月底收盘没有下跌。

  投资者似乎在最重要的非农就业计划出台之前就做好了准备。可能只需要一个微小的偏差——甚至是就业报告仅仅符合预期——就会引发向相反方向的变动。这意味着美元将有所让步。

  欧元/美元的月度图表,显示6月份下跌超过300点:
    (来源:FXStreet)

  结论

  6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元仍有下跌空间,因预期上调,现有仓位及更多仓位被抵消。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6月30日)美油尾盘涨0.48美元,涨幅为0.66%,报73.46美元/桶。2021上半年累计涨幅达51.66%,创2009年以来最大半年涨幅。布油上涨0.39美元,涨幅达0.53%,报收74....

07月01日 06:54

瑞士央行周三表示,在2021年1-3月,该行仅花费2.96亿瑞士法郎(3.2139亿美元)进行外汇干预,与去年的干预行动相比,其规模大幅缩减。 src=http://caiji.3g.cnfol.co...

07月01日 06:51

周三(6月30日)美元指数升至逾二个半月高位,因全球对高传染性新冠病毒毒株的担忧加剧,提振美元需求;欧元跌至4月以来低点。在美联储将加息预期提前后,金价大幅走低,现货黄金本月跌逾7%,为2016年11...

07月01日 06:51

周三(6月30日)美元指数涨0.29%至92.35,为6月18日以来最大涨幅;因全球对高传染性新冠病毒毒株的担忧加剧,提振美元需求,市场在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建立美元看涨期权头寸。美国10年期国债收...

07月01日 06:49

6月30日15:00至22:30   市场概述:周三(6月30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降温,欧洲股市低开低走,截止发稿主要股指仍然全面下跌,美国股指涨跌互现。汇市方面,美元延续反弹势头,最高冲至92...

07月01日 06:49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6月30日),加拿大GDP数据受到冷落 src=http://ca...

07月01日 06:49

周三(6月30日),美元走高,有望创下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其整体支撑因素包括美联储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出人意料的鹰派利率前景,以及对Delta冠状病毒变种扩散的担忧。欧美时段盘...

07月01日 06:48

ADP周三(6月30日)公布,美国6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69.2万人,高于预期。不过,5月份的数据被向下修正,增加了88.6万个就业岗位,而不是最初公布的97.8万个。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表现强劲,5...

07月01日 06:48

周三(6月30日)美市盘中,美元短线加速走高,有望创下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其整体支撑因素包括美联储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出人意料的鹰派利率前景,以及对Delta冠状病毒变种扩散的...

07月01日 06:47

近期澳大利亚疫情再度升温,缓慢的疫苗接种步伐令其再度陷入困境,本周以来澳元已经连跌两日,周三(6月30日)继续在0.75这一低位附近徘徊。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6月30日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