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流入寻常百姓家!北京与上海相继发放数字人民币 继深圳与苏州再拓展新试点 使用红包进行无门槛消费支付

2021-06-08 10:26: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继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昨日亚市早盘,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09基点,报1美元兑6.3963元人民币后,本日亚市早盘再调升报1美元兑6.3909元人民币。交通银行台北分行表示,美国非农数据不如预期,人民币汇率陷盘整状态。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222万亿美元,按月增加236.2亿美元,为连续两个月增加。5月末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为连续21个月保持不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6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909元,1欧元对人民币7.789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478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367元,1英镑对人民币9.059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568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168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310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119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885元,人民币1元对0.64555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3832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1174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3.94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474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691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4.5163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7348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54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929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929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737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030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8783泰铢。

  美联储隔夜附买回操作激增至4861亿美元,刷新历史新高纪录。美联储目前处于准备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早期阶段,过去几周至少有5名美联储官员公开评论缩减购债的可能性。美联储将在6月15日至16日举行下一次利率会议。外界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开始缩减时间表。

  本周初能说是相对平静,周末新闻看到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同意对企业征收15%的最低企业税率,但市场大多数人士都认为,这距离实际实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此举是重要且前所未有的承诺。耶伦也呼吁推动拜登释出的4万亿美元支出计划,鉴于美国过去十年来都处于低通胀环境,升息对美联储和社会来说都是有利的。

  美国劳工部统计局上周公布,5月非农就业职位增加55.9万个,市场预期增加65万个。失业率为5.8%,预期为5.9%。期内,每周平均工作时数34.9个小时,符合市场预期。平均时薪按月增长0.5%,预期为增长0.2%。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在上周无预警宣布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从原先5%提高至7%,旨在加强整体外汇流动性管理。他们评估境内总体外汇余额约1万亿美元,此举相当于冻结200亿美元的游资,尽管金融机构头寸依旧宽松,冻结的规模占总体交易量有限,但短期资金供给将偏向保守,流动性也将较先前微幅收紧。

  他们续指,中国人行出此锦囊妙计,除了能收紧金融机构部分过于浮滥的流动性外,还能适时调节外汇市场供需压力,提高外汇投机成本,并有效降温近期过于猛烈的人民币升息预期。他们评估美指尽管受制于非农表现承压,但后市还得观察下周FOMC会议后才有较为明确的指引方向。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也分析道:“人民币这波强升至3年高位6.3525元压力后反转,稍微突破斐波第一道支撑随即回测6.4107元,并在21日移动均线下方回档,均线未过表示技术性反弹的动能有压,暂缓步于人民币上行轨道内双向区间波动。”

  建行金融市场部汇率交易团队认为,美元指数在连续下跌两个月后,后期有技术性反弹需求。另外6至7月会出现季节性美元需求,如果和美指走强叠加,将导致人民币出现调整。

  美国财政部

  美联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6月08日 08:54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6月7日 6月4日 6月3日 ...

06月07日 13:32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6月07日 13:32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如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然美元指数仍持稳于90门槛,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本日亚市早盘,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09基点,报1美元兑6.3693元人民币。道明证券(TD Secur...

06月07日 11:13

中国人民银行将自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储备金由现行5%提高至7%。后市前瞻预测,加拿大国家银行财富管理(NBF)经济学家仍预计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2。大...

06月04日 16:08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6月4日 6月3日 6月2日 ...

06月04日 15:44

彭博社撰文指出,人民币运行良好,但趋势可能正在逆转,即使中国人民银行不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冷却其涨势。展望6月后市,根据彭博社使用公司文件进行的计算,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将支付约168亿美元的股息,比上月增...

06月04日 14:20

美国ADP就业数据提供非农早期强劲信号后,美元指数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都企稳走扬,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中间价公告,本日(6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072元,中间价...

06月04日 13:42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6月04日 08:38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6月3日 6月2日 6月1日 ...

06月03日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