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一路飙升!分析师: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2020-09-18 14:55: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几个月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和美元的走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走强。

  自上周五以来,离岸人民币汇率已上涨逾1%,从上周五的6.83元升至6.74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达到了自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在岸人民币升值也超过1%。总体而言,自今年5月以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都已飙升超过5%。

    分析人士说,坚持人民币将延续升值态势的一方认为,本轮人民币升值的基础在于中外疫情、货币环境的变化,美国疫情不仅得不到控制,甚至还有扩大风险,美联储的扩张货币行为就像吸食鸦片上瘾;反观中国,疫情早已远离,经济已渡过恢复期进入正常运行期,货币政策正常化使得中外利差长期持续。

  他们说,事实上,人民币兑美元还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间。

  “虽然这两年汇率弹性上升,但人民币还是容易形成单边预期,一旦趋势起来,要扭转也没那么快,”一外资行交易员称,“基本面和利差都支持人民币升值,这些因素没变,美元又比较弱,预计震荡之后还是继续看升值。”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的Alex Wolf称,“随着美元进入贬值阶段,在美元走弱的环境下,(人民币)涨势有些滞后。”

  该行亚洲投资策略主管Wolf周五表示,“当我们关注人民币时,我们实际上直到最近才看到人民币上涨那么多。”他补充说,人民币可能还有“更多的追赶空间”。

  研究公司凯投宏观的分析师Julian Evans-Pritchard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对新冠疫情的“快速遏制”意味着,它现在是全球经济的“亮点”,明年也仍将如此。

  “对人民币而言,至关重要的是,这种强劲的经济复苏部分是由于净贸易的增长。”“由于对口罩和其他与疫情有关的产品的需求激增,中国的出口顶住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低迷。”同时,Evans-Pritchard补充说,与此同时,中国的进口受到了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出境旅游低迷的抑制。

  因此,他说,中国将实现“十年来相对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大年度经常账户盈余。”

  Evans-Pritchard说,除非有官方干预,否则这将导致人民币进一步升值。通常,大量盈余会支撑一国的货币,因为这意味着该国对外国货币的依赖性降低。

  他总结说:“随着中国的复苏势头将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明显,其对外地位是十年来最强劲的,而按全球标准衡量,中国境内收益率具有非同寻常的吸引力,因此,人民币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Evans-Pritchard称,中国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之间创纪录的利差对人民币是“最有利的信号”。

  他说,尽管美联储已经降息,并暗示利率将在未来数年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但中国央行已经扭转了短期利率的大部分下降趋势。这意味着中国国债收益率将“远远高于其他主要市场的收益率”。

  这可能会吸引投资者购买中国政府债券,导致资金流入中国,因此对汇率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总体而言,分析师对人民币短期内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高盛周四表示,预计人民币在未来12个月内将升至6.5的水平。

  凯投宏观预测,随着经济复苏,中国央行将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并预计人民币到年底将升值至6.60,到2021年底升至6.3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继16日重返6.8元上方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调升。18日中间价上调84点报6.7591元,升值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17日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

09月18日 10:15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91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17日)的6.7675元上调84个基点。  隔夜市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7642元,较周三夜盘收盘跌8...

09月18日 09:54

2020年9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里拉、墨西哥比...

09月18日 09:19

    摘要:近两个月人民币被动升值,主要受美元下跌影响所致。短期来看,美元反弹风险较高,可适当买入美元,抵抗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  人民币受美元左右被动性升值  进入8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

09月17日 16:57

一.美元/人民币汇率 2020/9/17:美元/人民币中间价报6.7675,中间价下调150点。中间价今日小幅下调,中间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调。同时昨天收盘价大幅低于中间价,日内波幅较大。 【今日研...

09月17日 10:54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75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16日)的6.7825元上调150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升值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 src=http://caiji.3g.cnf...

09月17日 10:33

  9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调升397点,报6.7825元,时隔16个月重返6.8元上方。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持续升值为外资流入证券市场提供新动力。  升值态势延续  继前一日市场汇率率...

09月17日 10:33

2020年9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里拉、墨西哥比...

09月17日 09:20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75关口,日内涨近300点,最高报6.748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9/16/2020091616804...

09月16日 19:40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76关口,日内涨近200点,最高报6.755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9/16/20200916103704.p...

09月16日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