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终结四连降调升194点

2018-06-14 09:47: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962,升值至2018年6月7日以来最高。较上一交易日调升194点,升幅创2018年5月11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15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05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3960元。

  




  今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高25个基点至1.75%-2.00%。另外,本次的政策声明更显鹰派,有更多官员预计今年内加息四次。

  美联储预测中值显示,联邦基金利率今年底将达2.4%,2019年底达到3.1%。美联储6月“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4次,此前预计加息3次,明年加息次数仍为3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于明年1月起在每次FOMC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将重新审视每次政策会议,这个改变是为了改善美联储与市场的沟通。

  受美联储加息加息影响,美元指数隔夜冲高回落,一度突破94大关,触及94.03,但随后回吐涨幅,转而下跌。

  市场分析指出,美元仍将偏强,冲击新兴市场。今年以来,欧洲、日本经济均出现回落迹象,且欧洲风险事件不断,而美国经济、通胀相对稳定,美元指数大幅走强。再加上美债收益率走高,提升美元资产吸引力,助于美元回流美国。这一格局年内或仍将持续,美元也将保持偏强的状态,将对新兴市场构成冲击。

  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向,行业专家表示,当前美元指数仍是影响人民币走势的主要因素。从短期来看,美元指数或仍以盘整为主,人民币兑美元短期料将延续震荡走势;往后看,年内人民币兑美元贬值风险依然不大。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称,近期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兑美元小幅贬值,但人民币有效汇率保持基本稳定甚至有所升值,即人民币兑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升值,这说明当前市场情绪较为平稳,不存在明显的人民币贬值预期。

  兴业研究分析师郭嘉沂也表示,5月末美元指数出现见顶迹象,预计6月以震荡筑顶走势为主。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月的波动率可能降低,与美元指数一起呈现震荡筑顶,等待新一轮趋势。此外,近期人民币有效汇率与美元指数联动加强,美元指数震荡筑顶将缓解人民币有效汇率上行压力。

  另外,花旗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称,强势美元的可持续性仍有待观察,这并不意味人民币汇率将回到贬值道路,同时经常账户余额缩减和增长势头放缓,人民币升值的空间也有限;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将在6.2-6.6之间波动,贸易因素在其走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外,汇丰银行在13日公布的报告中指出,近期一项面向全球央行外汇储备管理者的调查显示,随着人民币入篮以及中国不断推进资本市场开放,全球外储管理者对人民币的信心正不断增强。受访机构预期,到2020年,人民币占全球外储的比重将有望达到8.5%。据介绍,该调查由汇丰赞助、由《央行杂志》于今年第一季度进行,涵盖79家央行,管理的外汇储备达5.5万亿美元,占全球外储总额的54%。

  与三年前人民币尚未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SDR货币篮子时进行的同项调查相比,本次调查中受访者对于人民币的前景显得更为乐观。2015年时,外储管理者们预计,2020年人民币占全球外储的比重有望达6.9%。

  汇丰央行业务环球主管Christian Deseglise表示:“本次调查的结果进一步显示了人民币国际化继续保持向好势头。根据IMF的数据,去年年底人民币资产占全球外汇储备的比重约为1.2%左右,与此相比,外储管理者们的预期可以说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长。”

  2018年6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3962元,1欧元对人民币7.5459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800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508元,

  1英镑对人民币8.555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392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90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895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492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276元,

  人民币1元对0.6247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769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82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9.41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7450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656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2.5128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6697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877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64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532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2900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2323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244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