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降四日 短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难改区间震荡趋势

2018-06-13 09:59:1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三(6月12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4156,贬值至2018年6月5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调降35点,为连续第四日下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12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04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042元。




  市场人士表示,4月中下旬以来,美元指数结束了持续两个多月的低位盘整,走出了过去一年半以来最凌厉的一波上涨行情,但最近在95大关附近遇阻回落,陷入震荡。市场对未来美元指数的走势也出现了明显分歧。

  当前部分观点认为,美元后续还有很大上涨空间,非美货币对美元仍将承受贬值压力,尤其是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可能面临货币贬值与资本外流的冲击。但也有部分观点认为,美元阶段性反弹已近尾声,未来仍将回归下行的长期趋势,非美货币的“苦日子”就要到头了。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对美元看法的分歧,归根到底是对美国经济运行及美联储政策取向的分歧。当前仍有一些机构认为,美联储年内将加息4次,比美联储自身预计的还要多1次,但同时也有机构指出,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加息、缩表,货币政策收缩即将放慢。

  相比其他新兴市场国家遭遇国债抛售潮引发货币汇率大幅贬值,人民币国债受外资追捧,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足以抵御4、5月美元指数强势反弹与美债收益率攀升所衍生的资本流出压力,在过去两个月跌幅仅2%,俨然成为最“坚挺”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体现了人民币汇率的韧性。

  对于人民币汇率后市,行业专家认为,美元指数走势仍具有重要影响,如果美元指数继续走高,人民币对美元仍将在一定程度上承压,另外,贸易顺差收窄的可能性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影响也值得关注。

  他们还称,不过,我们也不应忽视人民币自身稳定性,这得益于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支持;当前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平衡,6、7月份虽面临企业购汇分红的用汇刚需影响,但年中监管考核等因素也会刺激金融机构结汇的动力,预计购汇、售汇仍大体相当;外汇市场有望保持平稳,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难改区间震荡运行态势。

  2018年6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4156元,1欧元对人民币7.5351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808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757元,

  1英镑对人民币8.577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582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945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968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499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288元,

  人民币1元对0.6220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399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752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25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7260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464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2.416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6829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88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70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545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1549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2281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035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