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刚刚!美朝联合公报公开 一文回顾“特金会”的发展历程

2018-06-12 16:09:2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6月12日讯——历史性的朝美首脑会晤12日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金正恩和特朗普签署了历史性文件。

  

刚刚!美朝联合公报公开 一文回顾“特金会”的


  金正恩在签字前称,“世界将见证巨大的改变”。

  声明中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建立新型美朝关系,以及在朝鲜半岛建立长久、稳固的和平机制,开展了全面、深入、坦诚的意见交换。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而金正恩也重申了他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坚定不移的承诺。

  双方承诺:

  第一,美国和朝鲜将遵照两国人民的愿望,致力于建立“新型朝美关系”,推动和平与繁荣;

  第二,两国将共同努力,建立持久稳定的朝鲜半岛和平机制;

  第三,朝方重申将遵守2018年4月27日的《板门店宣言》,承诺继续推动“半岛完全无核化”目标;

  第四,美朝致力于找回战俘和失踪人员遗体,包括立即遣送已确认身份者。
 

  双方肯定,这场美朝领导人峰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文件称,双方承诺尽早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朝鲜高级官员带队进行后续谈判,落实双边会议的结果。

  特朗普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双方所签署的是一份很重要且内容很全面的一份文件。美朝将建立良好关系,他表示,一定会邀请金正恩访问白宫。

  金正恩则表示,朝美举行了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晤,并决定将过去抛在身后。双方将签署历史性的文件,全世界将看到“一个重大变化”。

  双方还重申了今年4月27日的板门店宣言,即朝鲜承诺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

  双方还承诺搜寻战俘/失踪人员遗体,包括立即遣返已确认的遗体。

  特朗普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峰会进展超出任何人的预期。他说,美国与朝鲜的关系将会非常不同,朝鲜半岛的局势也将非常不同。

  在被问及无核化是否会启动时,特朗普说:“我们将非常、非常、非常迅速地启动这一进程。

  朝美首脑会晤12日上午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这是在任的朝美领导人数十年来首次会晤,全球瞩目。金正恩与特朗普先进行了历史性握手,随后又参加一对一会谈、双边扩大会议,会后共进工作午餐。

  
刚刚!美朝联合公报公开 一文回顾“特金会”的


  回顾美朝峰会的发展进程:

  2018年3月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的特使团访问朝鲜,朝方明确表达了半岛无核化的意愿,并有意同美国展开对话。

  2018年3月8日,文在寅特使郑义溶在美国白宫宣布,特朗普与金正恩同意5月底以前会面。

  2018年4月9日,特朗普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面将于5月或6月初举行。

  2018年5月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朝鲜,金正恩下令特赦及遣返被朝鲜扣留的美国人。

  2018年5月10日,特朗普宣布,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2018年5月13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提出以“先弃核,后补偿”为原则的“利比亚弃核模式”等主张。

  2018年5月16日,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发表讲话说,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或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2018年5月21日,美国副总统彭斯称“反朝军事选项从未被排除过”。

  2018年5月22日,特朗普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会推迟。

  2018年5月24日,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发表讲话,对美国副总统彭斯有关朝鲜的言论表示惊讶,再次表示朝方可能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同一天,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

  2018年5月25日,特朗普态度反转表示,特金会仍有可能如计划那样在6月12日举行。

  2018年5月2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金正恩的“闪电式会晤”之后,白宫在26日就发表声明称美朝会晤将原计划进行。特朗普27日发推特称美方团队已抵朝为会晤做准备,这些消息令“特金会”希望重燃。

  2018年5月28日,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率领朝鲜代表团乘坐SQ807航班,于28日下午从北京飞往新加坡,为即将可能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做准备。

  2018年5月30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抵达美国纽约,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两人将在当地时间31日进行“一整天的会谈”,主要讨论是否恢复原定于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

  2018年6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进行历史性会晤,双方签署了一份“全面的”文件,朝方承诺完全无核化。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