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57点 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维持震荡

2018-06-12 09:33:3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二(6月12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4121,贬值至2018年6月5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调降57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06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01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025元。




  6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4064元,较前值下调61基点。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小幅高开后呈现横盘震荡,日间交易波动不大,最高至6.4000元,最低至6.4089元,16:30收盘价报6.4016元,较前收盘价涨81基点。

  在过去这一波美元反弹过程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据统计,4月20日至5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1375个基点,幅度为2.19%;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贬值1470个基点,幅度为2.34%。

  但与美元指数涨幅及其他一些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幅度相比,人民币汇率表现仍相对稳定。统计显示,美元指数从4月中旬89.5一线最高涨至95.04,最大涨幅超过6%。受美元较快升值影响,4月以来大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贬值,部分如阿根廷比索、墨西哥比索、巴西雷亚尔等贬值了8%以上。

  许多投资者在静候本周的重大事件,包括“特金会”和全球三大央行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周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助长了对该央行本周四将明确给出年底结束刺激举措的信号的预期。另外,市场亦将聚焦于美联储对未来利率路径的预测。

  招商银行外汇首席分析师认为,预计欧元的反弹可能会在政策会议之后遇阻,且欧洲央行可能会做出一定的对冲言辞,比如承诺在结束QE(量化宽松)之后较长一段时间不加息,欧元可能不会立刻向上突破1.20。

  随着美元指数在95一线遇阻回落,6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更多呈现小幅震荡的运行格局。分析人士认为,若美元继续走高,人民币对美元仍将在一定程度上承压,另外,贸易顺差收窄的可能性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影响也值得关注,但就目前来看,年内人民币对美元贬值风险仍有限。

  一方面,美元指数自身走势的不确定性加大。不少市场机构将4月下旬至5月末的美元反弹定义为修复行情,是对2017年美元指数大幅下跌的修复。

  业内人士认为,美元涨至95一线,修复基本告一段落,后续上涨需要新理由,要么是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要么是欧元等美元指数权重货币超预期疲软。当前市场对未来美元走势的看法分歧很大,未来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不小。

  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仍有比较强的支撑。首先,经济增长韧性较足,经济增速出现快速下滑的可能性很小;其次,过去几年贬值环境中,中国企业囤积了大量美元头寸,结汇需求释放有望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的支撑;再者,境内股、债市场持续扩大开放,正吸引外资不断流入;最后,去杠杆环境下,人民币利率水平仍不低,可为汇率提供一定的支撑。

  当然,在贸易摩擦加大、扩大进口的形势下,我国贸易顺差面临着一定的收窄压力,可能对人民币汇率的远期走向产生不利影响,人民币再现大幅升值的难度较大,但出现大幅贬值的风险仍较小。

  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议息在即,短期内美元料以盘整为主,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随美元小幅震荡。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