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不止于加息 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影响深远!

2018-06-11 13:52:0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本周四(6月14日),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期此次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即将召开的6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对美元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或许决定了今年美联储是否一共加息4次。

  

不止于加息 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影响深远!


  2015年12月,为了应对经济状况改善,美联储提高了在金融危机期间被降至接近于零的利率。它设定了联邦基金利率为0.25%至0.5%的目标区间。从那以后,该范围已经扩大了5倍,目前为1.50 - 1.75%,并且可能在周三再次提高。在这段时间的大部分时间里,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即市场上借款人实际支付的平均利率)稳稳地保持在区间的中点附近。但自今年年初以来,联邦基金一直在攀升,目前仅比最高区间1.70%低5个基点。

  没有人百分百为什么联邦基金利率上升到区间顶端。但普遍的说法(美联储官员也认同的说法)是,美国国债销售大幅飙升(第一季度接近3,50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为减税和政府支出激增提供资金),淹没了本已饱和的短期市场,助长了债券收益率的飙升。这推高了其他关键的隔夜利率,尤其是在回购协议市场。随着其他短期资产成为向其他银行提供储备金的更有吸引力的替代品,融资的可获得性减少了,这给美联储的有效利率带来了上行压力。

  为了将有效利率推回到中间区间,官员们正在考虑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相对于美联储目标区间上限下调5个基点。在本周政策会议结束时,加息几乎是确定无疑的,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只加息20个基点。联邦基金期货交易表明,市场现在很可能看到这种变化。它为短期定价的转变奠定了基础,无论美联储是否决定加息。

  美联储显然认为这会有用,尽管他们在最近的会议纪要中承认,随着美联储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有必要对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利率进行进一步调整。而瑞信等其他投行则不那么确定。他们认为,由于造成这种趋势的原因是短期供应过剩,只有与财政部的协调才能真正解决问题。最终,如果联邦基金利率相对于目标区间的顶部继续攀升,官员们将不得不决定,正常化后是否需要一个新的政策框架,或者回归旧的政策框架。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