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美元走势疯狂升值背后:新兴市场遭遇重挫 这一轮美元能强势多久?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6-11 17:00:53
视频简介
  近一个月,美元指数强势上涨了约5%。在许多人认为这是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美国国债利率飙升的结果。分析表示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升,美元这一轮的升值可能只是个开始。而对于新兴市场而言,美元的强势每分钟都触动着投资者的神经。一方面,美元走强,有可能触发全球资金由新兴市场回流至美国。另一方面,强势美元也增加新兴市场债务危机和汇率危机的风险。阿根廷成为这一轮强势美元的第一个牺牲品,已经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紧接着,土耳其央行也被迫大幅提高了央行利率,以避免本国货币的大幅贬值。针对这一轮美元强势能够维持多久,分析同时指出美元走强可能更多取决于美国之外的因素的变化。从短期看,欧元区、日本经济数据并不理想,美债收益率的上行可能推动美元进一步上升。但是,一旦二季度欧元区、日本经济出现反弹,美元这一轮的强势很可能会中止甚至反转。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