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要怎么走?中国央行可能采取哪些措施?

2018-06-13 13:28:2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三(6月13日),据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本周美联储加息,中国人民银行将在公开市场上提高借贷成本。31位经济学家中的多数人表示,在美联储预期的收紧措施出台后,中国人民银行将在周四上调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同样人数的经济学家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此举将向金融体系释放流动性,帮助贷款人在未来几个月偿还一系列还款义务。

  中国人民银行一只手收紧而另一只手放松的前景显示出目前试图达到多个目标,即希望确保足够资金为实体经济解决新出现的经济放缓,维持银行压力以去杠杆以及与美国保持稳定的利率差。

  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驻香港的首席亚洲经济学家Xia Le表示,在去杠杆化过程中,中国人民银行正面临“取舍”,随着形势的变化,该银行必须不断调整政策。“当企业感到压力时,它必须稍微放松,如果金融业恢复增加杠杆,就必须再次提高借贷成本。他还认为,政策正从先前的强硬立场转向“中性,甚至是略微缓和的倾向”。

  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利率决议上将其基准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1.75%至2.0%。中国人民银行此举可以防止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走弱,并将中国10年期国债与美国国债之间的利差保持在一个较为宽松的区间,防止资本回流,支持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国内债券的需求。

  

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要怎么走?中国央行可能采取哪些措施?


  Xia Le表示,不提高利率或是宽松的强烈信号。最近,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并调整了中期融资工具的担保规则,人们对这种立场的猜测越来越多。

  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经济学家表示,中国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并不明确,尽管其政策取向是“谨慎和中立”。

  周三,Nordea Markets亚洲高级分析师Amy Zhuang表示,“需要提高利率,以缓解人民币潜在的贬值压力”,同时需要充足的流动性,以避免资金紧张。

  据4月份主持召开的一次会议后发表的声明称,随着在去杠杆化行动中,个人和企业的银行贷款利率上升,债券违约率上升,有关部门正在调整遏制债务策略,以对不同行业“设定差别要求”。今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将政策立场从“去杠杆化”转变为“调结构”。

  
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要怎么走?中国央行可能采取哪些措施?


  Citic Securities Co.驻北京的固定收益研究主管Ming Ming说,“中国人民银行现在正在做的是结构性宽松,”因为它可能会提高利率,同时通过中期贷款融资安排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贷款。他还表示,这两者并不矛盾,它们互为补充,而且依次实现。

  他表示:“无论中国人民银行这次是否上调利率,货币政策的宽松立场都不会改变。相反,未来应该更加关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和逆回购操作,因为它们对货币市场和利率曲线的影响更大。”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