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26点 贸易战熄火美元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关键

2018-05-23 09:44:3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5月23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773,较上一交易日上调2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79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388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3825元。

  周二早前,中美两国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由于贸易风险平息,资金回流推动美元走高。

  而针对中兴问题,特朗普在白宫在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尚未与中国政府就中兴事宜达成任何协议。特朗普称,他预想可能会要求中兴支付高达13亿美元罚款并更换管理层,采取非常严格的安全规定,还预想中兴将从美国采购很大比例的部件和设备。

  中美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市场总体人气乐观,新兴市场货币有望获得一些支持。受美元回调影响,周二(5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价双双企稳走高,其中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涨近180点。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升破94关口后存在调整压力,同时因存量结汇以及市场预期支撑,人民币汇率稳势得以延续,预计后续仍将随美元双向波动。

  昨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53个基点,报6.3799,终结两日连贬。在此情形下,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高开于6.3756元,日内窄幅震荡许久,15时后随美元下跌快速拉升,16:30收盘报6.3709元,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79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先下后上,盘中一度触及6.3485元的高点,北京时间22日19:30报6.3525元,上涨49基点。

  不过,美元持续走强仍是金融市场主题。虽然风险偏好回升可能提振新兴市场货币,但美元不断上涨抑制其涨势。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指出,从技术面看,如果美元继续上行,美元/人民币短线将上探6.3930元。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近期美元这样的上涨值得警惕,美元的全方位利好目前来看已经呈现完毕,未来一段时间很难再有所突破,所以情绪释放完毕之后美元指数转向几乎是必然事件,而从此前的经验上看,在临近加息前乐观情绪释放完毕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认为,欧美央行货币政策重新收敛、美国政治不确定性抬升以及美国经济复苏边际放缓,都有可能成为美元逆转的因素;长期看美元走软的大格局并没有发生显著改变,“目前这轮美元反弹已经进入下半场,只要欧洲政治事件能够获得圆满解决,全球经济复苏的同步性将会重新提高。”

  渣打银行认为,当前市场对人民币的预期较为平衡,预计二季度末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达到6.26。

  


  2018年5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3773元,1欧元对人民币7.5130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753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242元,

  1英镑对人民币8.566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308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241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13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425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743元,

  人民币1元对0.62237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6101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721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9.02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7608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821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2.3114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7043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915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623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635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4502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1009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243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