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指数连跌四日风光不再 今晚恐怖数据将“雪上加霜”?

2018-09-14 09:22:2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14日讯——北京时间周四(9月13日)欧央行和英央行政策会议按兵不动,美国8月通胀数据意外疲软打压美元,美元指数录得本周的第四根阴线。此外,全球贸易局势似乎有所舒缓,这对美元来说又少了一个上涨动力。展望今日,美国“恐怖数据“重磅来袭,分析指出,如果今天的“恐怖数据”也表现不佳,可能会动摇市场对今年还将加息两次的预期,导致美元继续承压下跌。

  美元指数连跌四日 欧央行提振欧元走高

  周四美元指数公布的美国8月通胀数据意外疲软,分项数据显示服装价格数据创70年来最大跌幅,另外核心CPI也创下4月以来最小增幅。虽然市场对美联储在本月将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不变,但有可能会影响美联储未来收紧政策的步伐。美元指数周四收跌0.34%至94.54,技术面上也跌破了100日均线,这被视为是利空信号。

  


美元指数日线图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四在8月CPI数据出炉后称,“今日的数据对于美元具有少许负面影响”。

  CIBC称,尽管核心CPI年率升幅低于预期,但仍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值,因此应不会影响其目前的加息脚步。但如若核心通胀到明年仍不能明显上升,将导致美联储加息脚步放缓。

  周四欧央行和英央行政策会议均按兵不动。欧央行在公布的宏观经济预期中下调了今明两年的GDP增速预期,不过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表示,核心通胀将显著走强,提振了欧元。资产购买方面,欧央行将维持每月300亿欧元购债规模不变至本月底,9月之后将减少至150亿欧元直至今年12月底。欧元/美元周四收涨0.55%至1.1690。

  8月英央行全体一致同意加息25个基点后,昨日的政策会议上以全票结果维持0.75%的利率不变。会议纪要显示,英央行上调三季度GDP增速预期,再次重申未来利率的上调可能是渐进的、有限的。近几天不断有关于脱欧的利好消息传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昨日表示,英国正在加紧在未来数周内的脱欧谈判,有信心达成让反对者也支持的良好协。英镑/美元自9月5日以来持续上涨,周四再次上涨0.45%至1.3104。

  矽谷银行高级汇市交易员Peter Ng表示:“过去两日美元避险需求减弱,因美国和中国贸易关系向积极的方向发展,CPI数据不及预期令美元的卖压加重。”

  全球贸易局势缓解

  贸易争端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动摇市场情绪。周三(9月12日)有消息称,美国正寻求重新启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向CNBC表示,美国正处于与中国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的初期阶段。

  周四针对有外媒称美方近日向中方发出磋商邀请,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经贸磋商团队近来一直保持着各种形式的沟通,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高峰表示,中方确实已经收到了美方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双方正在就具体细节进行一些沟通。中方认为,贸易冲突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地点将在北京或者华盛顿,时间是“未来几周”。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发表推文称,“我们没有压力与中国达成协议”。特朗普的讲话令市场的谨慎乐观情绪有所降温,美元收回部分失地。

  美加贸易谈判方面,加拿大为达成协议,在关键的问题上努力做出让步,从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氛围乐观。最近数个月来,贸易战一直是推动美元走高的一个因素,而贸易战风险降温可能将削弱美元。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