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重磅来袭 提前剧透四大看点

2018-09-13 17:16:2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9月13日)即将举行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是自夏休期以来的首次会议,届时政策制定者将面临经济刺激计划之后的难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抑制外部需求,欧洲央行对从今年开始往后的经济产量预测略有下调,欧洲央行料调降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估。

  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预期,如果马里奥•德拉基打算继续推行下个月开始逐步停止资产购买的计划,那么他将需要解释为什么政策制定者的信心保持不变。

  



  经济学家Jamie Murray和David Powell表示:“贸易战对经济增长不利,其风险正开始在世界某些地区显现。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近年来欧元区所取得的进展。据估计,欧元区已接近复苏。”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9:45公布其利率决议。市场预测欧洲央行将保持政策不变,仅对其指引进行微妙调整,以保持今年结束债券购买并在明年秋季加息。随后,欧洲央行长将在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以下是德拉基讲话的4大看点。

  大体平衡

  由25名成员组成的理事会可能不同意货币政策委员会的评估,并坚持认为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依旧大体平衡。

  欧洲央行可能会强化对10月起把每月购买资产的规模减半至150亿欧元(170亿美元)的预期,同时强调在年底限制该措施的计划将取决于对于传入的数据。

  



  德拉基可以争辩说,由于消费者价格并未受到打击,因此没有必要发出警报。官员们表示,欧洲央行的通胀预计将与上一轮相比保持不变,到2020年平均每年增长1.7%,但仍然低于2%的目标,因此可能引发争论。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