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离岸人民币连续3日上涨 调升77个基点

2018-04-12 14:27:39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近日,人民币兑美元走势小幅回升。截至今日(4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2834,相比上一交易日提升了77个基点,是4月3日以来最高涨值。离岸人民币连续上涨三天,大部分原因是央行行长易纲称将顺应全球经济潮流,加强对外开放在岸金融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本上延续了2月以来的区间波动运行格局,很大程度上在继续跟随美元上下波动,并没有明显趋于升值或贬值的迹象,未来继续保持区间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自2017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企稳,对美元有所升值,对一篮子货币基本保持稳定,外汇市场干预明显减少,汇率自身稳定性明显增强,市场预期合理分化。在当前形势下,人民币汇率持稳仍将得到经济基本面的支持,目前美元走势仍缺乏明确方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区间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

  交易员称,中国央行宣布年内将有多项金融开放举措,可能会提振资本流入,但到举措落地前客盘实需和美元指数走向料仍是主要影响因素,短期人民币仍将延续区间运行。

  

离岸人民币连续3日上涨 调升77个基点


  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仍是美元指数的变动,美元指数目前处在本轮美元周期的顶部拐点区域,未来震荡走弱概率较高,维持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中枢6.30元的判断,同时认为汇率波动落在6.20元-6.40元区间之内概率较高。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周浩在报告中写道,贬值恐惧已经基本消退,人民币现在领涨亚洲货币。

  斯克银行的Allan von Mehren则指出,中美贸易对峙最紧张时期或许已经过去,爆发全面贸易战的风险消退,风险情绪有所改善。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兑日元周三下滑,因西方可能对叙利亚动武的不确定性助燃了避险情绪,尽管中美贸易战忧虑消退。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89.35,但在美联储发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后反弹,纽约尾盘微跌0.04%,报89.54。美俄紧张关系加剧,拖累俄罗斯卢布跌至2016年来最低。

  文章整合自环球外汇网、中证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