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收藏>>  正文
新闻

96版壹元荧光的版别

2022-11-07 10:05:12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61,是四版币里最后一个版, 纸币内有五版的测试技术——红蓝纤维丝,紫光灯下就像漫天的繁星,非常漂亮。热心的泉友给961的荧光效果分了几大类,将其整理了一下以飨读者。

  

   一、满堂彩

  

   满堂彩是961存量最少、最有典型代表性的的一类荧光币,其特征是:正面上下左右皆有较强荧光,也就是说的满版强荧光。识别方法:左面花束红彤彤,右边桃花轮廓清,中间桃花特别亮,下面点亮小灯笼。   

    

▲上图为满堂彩,下图为雪里红(下文会介绍)

  

   满堂彩冠号大约不到20个,其中又有一半要看号段而定,比如CN,有的是满版,有的就是中间亮,因此按10个计算,属于荧光中最少的一类,其占961总量的3—4%左右,因而极其珍贵:主要代表冠:CM、EM、EN、HW等。   

    

▲满堂彩荧光效果

  

    

▲右边花枝轮廓分明

  

     二、雪里红

  

   雪里红,即中间强或者中强边特弱。因为961在灯光下较801、901都有些发白如雪,当强光主要聚集于中间时,仿佛雪中一团火,因此叫雪里红。   

    

▲典型的雪里红,捆带都带荧光粉

  

   识别方法:中间桃花似团火,两边荧光无或弱,下面看似灯笼在,耗尽燃油量一颗。因此雪里红也成一团火,除了中间强光,其它都弱或者没有。      这类的冠号比较多,占总量的大概70—80%左右,但强度有所不同,一般强荧光价值高于较弱荧光。这里特别要指出的是有些冠号,左右边只有一边亮,要么是花束,要么是右边花枝,严格意义上不算满堂彩,但又高于中间强,可归为上等雪里红。      三、阳春白雪(白幽灵)

  

   由于纸张或者油墨原因,导致961某些纸币在荧光灯下较其他币明显发白发亮,雅称“阳春白雪”。桃花红光象征春天,白色象征白雪。因为902中的“绿幽灵”已经叫出名气,因此也有人通俗地叫阳春白雪为“白幽灵”,该类数量比满堂彩要多。

  

    

▲阳春白雪(白幽灵)

  

   识别方法:正面如同月光白,整体均匀放异彩,背面长城卧雪野,如同巨龙显豪迈。正面花纹如雪填,背面四边似雪白。      白幽灵的特点在于正面色彩均匀,整体看是月光白,白色是主色调,细看花纹如雪花铺开。后面四边无红光暗影等杂色,长城如同一条白色巨龙,四个边框都是更白纯白色。

  

    

▲正面荧光效果十分均匀美观

  

  

    

▲右边白荧光很均匀

  

    如果单个拿不准,可多那几刀样品比较,一比便知。   

    

▲961阳春白雪与普通纸币对比:上图阳春白雪四边雪白,中间长城如卧雪巨龙。下图长城十分暗淡,四边呈红色。

  

    

▲中间是阳春白雪,上下为一般荧光币

  

    

▲阳春白雪和其它一般冠比较

  

     四、下里巴人

  

   有阳春白雪,自然就有下里巴人。下里巴人指的是荧光效果很弱甚至没有的961。识别方法:荧光灯下无反应,没火没雪没灯笼。或者,影影绰绰有点光,怎么来看都不强。这类有点微光或者无荧光,又不是白幽灵的,一律划归下里巴人。典型冠有DX、DY、DW、PJ、UC等。   

    

▲无荧光下里巴人和雪里红对比图

  

    

▲DZ冠号无荧光显示图

  

   所以,钱币收藏知识确实是非常的丰富也很复杂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990年1元是四版人民币的小面值纸币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之一,发行于1995年3月1日,票面设计精美,主要颜色为深红色,正面是侗族和瑶族女子的人物头像,左边是“燕子桃花”图,寓意美满幸福和青春常在...

11月05日 12:08

   90版50元纸币发行于1992年8月20日,大家习惯简称它为9050,这枚50元纸币的印刷工艺和票面设计都是很用心的,采用了凹凸版印刷技术,图案上则延续了80版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头像作为正面...

11月05日 12:08

   如果只为了欣赏票面的图案,您只需买一套小四90版加上801和802就足够了。但您只是欣赏,不是鉴赏。如果您想真正的了解第四套人民币,您必须从第一张四版币开始。    谁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张四版...

11月05日 11:02

   第二套纸币拾元之所以被称为大黑拾,因为其纸币基色为黑色,这跟大多数纸币以各种彩色为基色不太一样。如图: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

11月05日 11:02

   第三套人民币在1962年4月开始发行,在2000年逐渐开始退出市场,可以说第三套人民币经历了我国经济困难的3年,见证了我国的发展,也见证了我国人民为了幸福生活而做出的努力,作为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

11月04日 12:19

   目前,第五套人民币正在流通之中,四版币退市的时间也不长,它们可以说是最常见的纸币了。即便使用频率降低,但绝大多数人家里,多多少少还留着一些。    就算是一些还在流通的纸币,只要号码不错,或者...

11月04日 10:26

   1960年炼钢工人5元纸币价值收藏价格    1960年二罗马五元      百连3万元   整捆33万元            1960年三罗马五元   单张(50—150)   百连3...

11月03日 14:43

   第五套人民币纸币早期的1999版早就翻了好几倍,如今新版来了,势必会有新的行情。不过五版纸币发行量巨大,哪些更有收藏价值一些呢?    人民币收藏者一般都知道,同种类的纸币收藏价值的高低,关键...

11月03日 13:47

 “枣红”一角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币后,价格仅次于“背绿水印”一角,是中国钱币的领跑者,在中国钱币文化中功不可没,也是最具中国特色的钱币。枣红一角如此高价值,我们在入手裸币前一定要注意甄别。    1...

11月03日 13:47

   1965年10元人民币详情    发行时间:1966年1月10日    停用时间:2000年7月1日   藏品面值:10元   字冠字号:三冠七号码/二冠八号码   正面图案:人民代表步出人...

11月03日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