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话风变了,分析师:很难对抗牛市趋势!美元指数或涨向107.35

2024-04-17 13:56:05 来源:汇通网 作者:

  汇通财经APP讯——美元有望实现一年多来最大涨幅,原因是市场预期美国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高位,同时在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之际,投资者纷纷涌入这种避险货币。

  美元指数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攀升,涨幅达到接近2%,为2023年2月以来最大,周三(4月17日)亚盘交投在106关口上方,现报106.35。随着中东紧张局势给大宗商品价格带来风险,而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继续强劲增长,一些投资者开始担心美元走强将拖累美国以外的金融体系。

  “我们可能会在某个时间点爆发,”T. Rowe Price Group Inc.全球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Quentin Fitzsimmons谈到美元时说,“如果数据继续保持稳定,这将在更长时间内反馈到高利率持续更长时间的说法。”

  他说,这可能导致全球金融环境收紧。

    美元指数周二触及近五个半月新高,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呼吁关注通胀问题缺乏更多进展后,掉期交易员进一步抑制了降息预期。

  交易员们现在押注美联储只会在9月或11月开始放松货币政策,而一周前是7月。此前,美国公布一系列出人意料的强劲通胀数据,动摇市场的普遍看法,并加剧了波动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第一季度的强劲通胀给美联储今年能否在没有经济放缓迹象的情况下降低利率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传声筒”Nick Timiraos撰文称,他的言论表明,在通胀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强于预期之后,美联储的前景出现了明显转变,这似乎打破了美联储可能先发制人降息的希望。

  鲍威尔还说,如果通胀率继续高于2%,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的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高点。这番话暗示,如果通胀比预期更强劲,就不太可能进一步加息。

  随着发达国家央行开始放松货币政策,美国首次降息的预期推迟正对全球货币构成压力。今年以来,美元的涨势令10国集团其他货币相形见绌,其中日元受创最重。

  “我们最担心的问题之一是,美元的强势将持续下去,甚至变得更糟,”宏利投资管理公司多资产解决方案团队全球首席投资官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Nathan Thooft说。美联储将“最终需要加入这场派对,否则美元的强势将对美国和全球更广泛的经济造成更大的损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小幅上调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理由是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同时警告称,在持续通胀和地缘政治风险的背景下,前景仍然谨慎。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工厂产出增幅超出预期的推动,美国工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现在很难对抗美元的牛市趋势,”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主管Chris Turn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预计美元指标将延续涨势,并向10月高点107.35挺进。

  新一轮的避险情绪也在市场中蔓延,加剧了美元的涨势。以色列高级军事官员重申,他们的国家别无选择,只能对伊朗周末的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做出回应,这增加了爆发更广泛战争的可能性。

  “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增加是锦上添花,”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驻马德里的G-10外汇策略主管Roberto Cobo Garcia表示,他指的是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

  道富持有的托管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1日的5天内,机构资金流入美元的规模达到了202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资产管理公司尤其一直在抛售欧元,由于越来越相信欧洲央行即将降息,他们本已减持欧元。加元也出现了资金外流。

  道富环球市场宏观策略主管Michael Metcalfe表示:“出人意料的数据强化了利率最终将出现分歧的观点,欧洲各经济体的利率将在夏季下降,但美国可能不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汇通财经APP讯——尽管伊朗在上周末对以色列发动了袭击,但油价本周迄今还是下跌了,因为人们在很大程度上预期到了伊朗对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外交使团的回应,而且油价已经消化了这一回应。分析人士和投资银行...

04月17日 13:56

汇通财经APP讯——一张图:黄金原油外汇股指"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今日(2024/04/17周三)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截止上个交易日结束时,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美国原油 WTI OI...

04月17日 13:19

汇通财经APP讯——货币:美元/日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404/17/20240417690164.jpg 来源:易汇通周二(4月16日)...

04月17日 11:50

汇通财经APP讯——由于美元走强导致美国大豆在充斥着南美廉价供应的市场上竞争力下降,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周三徘徊在四年低点上方。小麦和玉米开盘小幅走高,此前重要供应国乌克兰预测今年粮食产量将下降,尽管由...

04月17日 11:50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4月1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基本持稳,金价目前位于2383美元/盎司附近;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言论影响,周二纽约时段金银价格短线出现跳水,现货黄金接近收平,现货白银则收跌...

04月17日 11:50

汇通财经APP讯——以下为中信期货今日晨报对股指、国债、贵金属、原油能源化工、有色金属、螺纹钢材焦炭黑色系玻璃纯碱等建材、玉米生猪油脂蛋白粕等农产品等期货的操作建议和提醒。 src=http://ca...

04月17日 11:50

汇通财经APP讯——本文提供美元指数、欧元、英镑、日元、瑞郎、澳元、加元及黄金、白银、原油支撑阻力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404/17/2...

04月17日 11:50

汇通财经APP讯——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开始,但还没有,以色列战时内阁计划是“让伊朗猜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出鹰派信号,承认通胀数据无法提供更大的信心。随着降息...

04月17日 11:28

汇通财经APP讯—— 周二(4月1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鉴于近期缺乏进展,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对通胀产生信心。鲍威尔暗示,如果通胀率继续高于2%的目标,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的时间内将利率维...

04月17日 09:44

汇通财经APP讯——欧洲央行决策者周二(4月16日)继续为6月降息辩护,因为通胀率仍有望在明年回到2%的目标,即使物价下降的道路仍然崎岖不平。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周二表示,欧洲央行仍然计划...

04月17日 09:43